相聚丝路起点

  共享盛世全运

  在过去的27天里

  采自延安宝塔山下的全运圣火

  经过火炬手的接力传递

  传遍了三秦大地

  今天又回到了西安

  

  我们一起去火炬传递现场

  看看有多燃

  

  今天(9月12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最后一站在西安市举行。现场氛围热烈,激情飞扬,大家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为全运喝彩。

  火炬传递从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起跑,途经会展一路、欧亚大道、灞河东路(逆行)、灞河东路健身步道、港兴三路、奥体大道,最后到达奥体中心,全程9.9公里。

  

  在火炬传递的途中,9.9公里的线路尽显西安古今交融的城市新貌,一幅绿色生态与现代开放交相辉映的城市新画卷随着火炬依次传递徐徐展开。尤其是火炬传递路线的浐灞生态区段,恢弘大气的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高品质酒店群、长安书院等与风光无限的灞河水景珠辉玉映,尽显绿色时尚与现代开放之城的魅力。

  

  圣火点燃梦想,拼搏书写荣光。参加火炬传递的99名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他们中有道德模范、抗疫英雄、体育健儿、自强模范等,充分展现了“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精神风貌。

  第4棒火炬手贺刚智来自浐灞生态区,是西安世园园林有限责任公司园林绿化工程师,参与了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周边配套设施及环境提升建设工作,荣获西安市劳动模范称号。

  “能够参与火炬传递,感到非常荣幸。第四棒传递路段正好是我绿化提升施工的路段,伴着一路美景向前奔跑,不仅是激动,更是自豪,这将会成为人生中一段美好的记忆。今后,我会把圣火的激情传递到工作当中,以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将工作做的更好。”贺刚智激动地说。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十四运会圣火所到之处,洋溢着热情与活力。

  在火炬传递路线浐灞生态区段,处处可见手持国旗的市民群众热情欢呼。家住欧亚大道2号桥附近的市民刘女士说:“能亲眼看到火炬在这里传递,非常高兴,祝福十四运会在西安圆满举行,能在家门口看到运动健儿的风采简直太幸福啦。”

  让我们共同期待

  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