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炫酷的竞赛,9月11日,十四运会滑板比赛在西安阎良石川河极限运动中心完美收官。比赛当日先后进行了女子、男子街式决赛和女子、男子碗池决赛,共产生4枚金牌。每个项目由前一日半决赛中晋级的前8名选手参加。

  在十四运会滑板男子街式决赛中,陕西选手高群翔在比赛中受伤,但凭借前几轮的出色发挥,仍以24.31分的成绩夺金,创造了陕西滑板项目全运会第一金的历史。广东队潘家杰,湖北队陈子锋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比赛中的陕西选手高群翔

  “正常发挥,高群翔从5岁滑板到现在,他有很强大的基本功,然后经过这四年的备战,积攒了很多的经验,今天的表现我们省滑板队包括我们社体中心、陕西省体育局都很满意。”采访中,陕西队滑板教练王炜说,由于高群翔意外受伤,所以大家现在所有人员都没有办法去开心,所有的心都在他身上,希望他没有太大的伤势。

  在最先举行的滑板女子街式决赛中,获得东京奥运会滑板女子街式决赛第6名的广东队选手曾文蕙以15.92分的佳绩夺得冠军,广西队兰俊宜、湖北队史文秀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当问及在阎良赛场的感受时,刚刚走出比赛场地的曾文蕙一脸兴奋地表示:“阎良区这里的场地是标准型的,很专业的场地。同时这里的赛事服务也特别好。我们有什么需要他们都会及时的帮助我们,非常感谢!”

  在随后举行的女子碗池决赛中,东京奥运参赛选手,江苏队张鑫凭借强大实力获得冠军,山东队李玉娟、河南队娄佳怡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黑龙江选手韩晓刚取得最后进行的男子碗池决赛冠军,广东队陈烨,福建队吴博文分获亚军和季军。

  “阎良赛事组织的团队专业高效、保障工作得力可靠、工作机制健全顺畅,展现了阎良速度、阎良担当、阎良作为,展示出中国航空城奉献十四运的‘高光时刻’!”滑板竞委会执行主任、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冯连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同时,本次比赛各参赛队展现了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精神和拼搏精神,以精妙的战术和精湛的技艺,展现了滑板运动的魅力,四枚金牌各归其主,实至名归,也展现了中国滑板运动的整体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