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城街道秉承“服务阵地全覆盖、服务队伍全天候、服务品牌全参与”的服务理念,坚持聚焦“标准、管理、活动”,不断扩大便民中心“生态圈”“朋友圈”“舒适圈”。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业务办理6178余件,开展活动39场,累计服务群众9764余人次,用服务的“热度”换取群众满意度。

  拓便民服务“生态圈”  按照“开放式、集约化、共享性”原则,杜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深化“一厅式”模式,注重功能布局完善、设施配置齐全、标识标志明确、服务方式贴心,融合聚集各类功能服务资源,结合实际构筑集日常办公、综合服务、党群宣传、办事休闲、培训健身于一体的多元化线下主阵地。采取“一社一策一党群一特色”的设计理念,将社区建设与党群阵地高度融合,建设社区(村)党群阵地,实现党群阵地全覆盖,服务办事全覆盖。

  同时,中心结合街情、人群特征、服务半径等因素,整合资源,合理嵌入,建立健全“五进”机制,在辖区拓展设置12家移动办公桌、便民驿站、红色小屋等个性化、特色化服务辅阵地,让居民切实体会到伸手可触的党群服务。

  扩便民服务“朋友圈”  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杜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强化体系管理、协同管理、了解管理,努力打造“过硬”的服务队伍,让群众享受便捷高效的线上线下服务。通过对街道、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实行定岗定责,设立党员先锋岗,探索推行预约、延时、上门等服务方式,推动队伍管理常态化高效化;利用社区(村)便民服务站、政务服务驿站等阵地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结对互帮的区域性服务便民协同体,以共商业务难题、观摩办理流程、党群干部论坛等方式,搭建定期互动交流平台;对工作人员定期开展政策法规、窗口业务、服务礼仪培训,持续开展“轮岗训练”模式,打造全员“一岗通办”服务队伍,高效向群众提供“菜单式”服务。

  “刚刚把孙子送去幼儿园,回去也没事,我就来这里转转。自打党群服务中心开放后,我几乎每天都来这里,可以听讲座、跳舞、唱歌、做手工,既有得学,又有得玩,而且工作人员服务很热情,有些要手机操作的我不会,她们就手把手的交,比儿女还有耐心。”家住竹园阳光嘉苑的张阿姨说。

  强便民服务“舒适圈”  杜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定期制定活动推进计划,多范围、多角度研究活动主题、内容、程序等,形成街道全力推动、社区(村)深入参与、全面整体推开的局面。中心先后在融创珑府社区党群开展了新专职到岗满月考核活动,在翟家堡社区党群召开了新社区工作人员政策交流培训会,在南沈新苑社区党群组织了普通话标准礼仪训练营,各基层社区党群也积极组织开展夸夸我的“李焕英”大声说出爱、爷孙亲子运动会、行走的党课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提升了政务服务舒适度。

  杜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了解先进城市、先进街道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完善、提升,让党群干部更务实,让政务服务更丰富,让干部群众更满意,用创新的触角、扎实的作风着力打造一个“看得见、摸得着、暖得到”的党群服务中心,以更舒适、休闲、温馨的服务理念,为辖区党员群众提供更快捷、高效、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