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运会已经进入倒计时,西安航天基地创新城市管理思路、理念、技术,以科技赋能,用初心坚守,提升城市管理效能,服务十四运会。

  AI智能视频分析系统

  西安航天基地以科技赋能,充分利用AI技术、大数据等,推动城市管理智慧升级,让城市管理更加高效。据了解,航天基地充分利用外场视频监控设备,依托数字城管优势对全区各主次干道、公园广场、人员聚集场所等重点地段进行实时视频监控。同时利用AI智能视频分析系统配合辖区视频设备,通过视频智能分析、自动抓拍、提示预警,实现城市管理问题的自动化闭环处置和管理,进一步弥补采集盲区,提高采集效率,提升处置时效。截至目前,视频抓拍案件707件,案件处置率99.72%。

  同时,运用数字化平台让城市管理可视化。目前,西安航天基地数字化城管平台可对案件数量、办理质量、问题类型、发生区域等进行多维度的统计,为城市管理科学决策和应急处置提供全天候、全过程、全覆盖的信息化支撑。

  航天基地还计划对原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平台进行升级,整合园林绿化、垃圾分类、市政管理、环境卫生、城管执法业务智慧化需求及管理规范,综合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推进城市管理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十四运”工作任务。

  当然,快捷高效的城市管理也离不开城市管理工作者的执着坚守。

接诉即办

  接诉即办

  在西安航天基地,实现民情民意“接诉即办”既是要求,也是初心。截至目前,共受理市民投诉、咨询建议案件758件,案件处置率96.44%。已经形成了“服务不打烊”、工作无盲区的“民呼我行”工作格局。

  同时,组成“行走一线”巡查小组,每日开展城市管理问题巡查,采取以路为岗、责任包抓、巡查处置、督办核查的方式,弥补对背街小巷及监控死角的巡查监管,切实解决市容环境、公共秩序、市政设施等方面存在的影响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西安航天基地将用一双绣花巧手和平凡的坚守,不断把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推向纵深,奋勇争当服务“十四运会”排头兵,以最佳的环境展现“航天魅力”,以最优的服务展现“航天风采”。(西安航天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