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足球改革决策

  深化全民健身运动

  场地是最基本的保障

  下面,和航小天一起看看

  航天基地的足球场

  ↓↓↓

  为了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促进社会足球场地高效利用和有效供给,今年7月,省体育局、省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加强全省社会足球场地对外开放和运营管理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指出,到2025年,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高效开放、科学管理”的原则,全省社会足球场地全面开放,运营管理水平显著提高,服务质量明显改善,使用率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初步形成制度完备、权责明确、主体多元、利用高效的社会足球场地长效运营管理机制。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航天基地积极落实足球改革决策,深化全民健身运动,对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高度重视。其中,航天基地星河运动公园六个小足球场、一块国际大足球场,为居民群众体育运动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每天早上九点,市民赵先生都会带着儿子到这里训练两个小时的射门、传球。六岁的小伙子已经做得有板有眼,即使天气再热,他也乐在其中。

  市民赵先生:“踢足球对小孩也是一个比较好的锻炼,像踢球这种事情对小孩的团队意识、意志品质这些都有一定提升。”

  每天下午,众多足球爱好者也会聚集在这里,自发组织的比赛,热闹非凡,精准地传球、精彩地过人,肆意挥洒汗水,释放激情。全民健身的盛况,让人感受到足球运动的独特魅力。

  市民 李先生 

  我基本上每天没事了,下班就过来。有个APP小程序,大家免费预约,有时间就来。

  市民 岳先生 

  踢足球会提升小学生、青少年对足球的热爱,因为有场地,你就能去踢。

  借助十四运会东风,航天基地营造出了浓厚的足球氛围。星河运动公园项目经理冯东泽说:“市民通过‘西安航天星河公园活动中心’小程序,即可免费预约足球场地。”

  △  “西安航天星河公园活动中心”小程序 

  市民 岳先生 

  免费的足球场数量提升了,给我们的选择空间更多了,所以我们的兴趣就会提升。

  市民 王先生 

  国家大力倡导全民运动,尤其是足球,修了不少足球场,比我们过去踢球的环境好多了。

  全民健身,共享健康。航天基地将持续完善足球场地硬件设施,开放多种预约渠道,多措并举满足市民群众需求,让广大市民更切身感受到全运惠民成果。

  天气晴好

  快邀三五好友出门

  一起去运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