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至17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空手道项目测试赛暨陕西省青少年邀请赛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文体馆举行。40名陕西空手道运动员参加了8个项目的比赛。

  空手道首次作为奥运会项目被纳入东京奥运会,在我国是一项新兴的运动项目。西安工程大学文体馆作为十四运会空手道比赛场馆,也是十四运会临潼区唯一比赛场馆。为保障比赛顺利精彩,十四运会空手道项目竞委会从赛事组织保障、场馆软硬件、赛事服务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通过两天的测试赛,对竞赛馆赛事运营、志愿者服务、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等工作进行了测试和检验。本次空手道测试赛共有43名技术官员、186名空手道项目赛事志愿者以及项目竞委会工作机构全体人员参与了赛事服务工作。

  西安工程大学文体楼场馆总建筑面积16492平方米,被称为“百变体育馆”,不仅可作为空手道、跆拳道、柔道、CBA体育赛事等比赛场馆,还可以满足体育竞赛、教学训练、文体展演的使用需求,对学校和区域的文化体育运动发展均具有积极作用。

  “通过本次测试赛,我们对目前的各项工作方案进行了全方位检验,随后,我们将对工作方案进行总结改良,为正赛的顺利进行做好充足的准备。”十四运会空手道项目竞委会综合协调处副处长薛海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