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地最胜,无如咸阳”。6月12日,由陕西省体育局、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咸阳市体育局承办的“一带一路”陕西2021咸阳中国杯城市定向赛在五环广场火热开赛。由5000名参赛者组成的1000余支参赛队选手,共同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发现之旅。

  端午假期,渭水河畔,举行“一带一路”陕西2021咸阳中国杯城市定向赛。本次赛事组委会邀请到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冯建中、陕西省体育局局长王勇、咸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卫华、著名主持人刘建宏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共设置了五条线路,今年花开逛咸阳、加油全运、健身大师、极限挑战、文化美食路线,共50余个各具特色的任务点覆盖全咸阳市。陕西省体育局长王勇在开幕式上讲到:“体育是健康的源头、文明的体现,赛事是发展的动能、展示的平台。近年来,陕西省体育局坚持以体育赛事为重要抓手,精心打造“一带一路”系列体育精品赛事,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全力服务追赶超越大局,取得了丰硕成果,备受各方关注和认可。咸阳中国杯城市定向赛作为其中之一,文化底蕴丰厚、百姓喜闻乐见、群众广泛参与,是体育与城市的牵手、运动与休闲的结合、健康与时尚的拥抱”。

  咸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卫华在致辞中提到:“本次比赛通过精心设计的多条线路,各有侧重、各具特色,串起了咸阳城市的生态地标、文化地标、城市地标以及美食打卡地,让选手们在比赛中品味美食、欣赏美景、体验文化,弘扬健康生活方式,燃起喜迎全运会的热情!”本次赛事经过激烈的比拼,用时最短的队伍是今年花开逛咸阳线路戎装逐梦队,用时1小时13分24秒。参赛运动员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很喜欢这场赛事,在体育运动、休闲娱乐的同时,也能享受到咸阳当地自然景观、人文历史、特色美食带给我们的乐趣与体验。”

  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对深化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培养乐观向上、现代时尚的生活方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也将对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展示靓丽有序城市形象、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更将对营造“全民全运、同心同行”浓厚氛围、办好精彩圆满体育盛会、庆祝建党100周年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