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日东升,骄阳似火,象征着创新与发展的火炬在瞪羚谷和省体育馆同时引燃,32名火炬手接力传递向都市之门汇集,最后在科技火炬塔燃烧汇聚。5月30日,国家高新区火炬“云”传递第二站活动接续传递科技之火,西安高新区“二次创业”的历程和成就跃然眼前。>>>直播回顾

  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原常务副省长姚引良,陕西省商务厅厅长赵璟,陕西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樊瑛华,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玉苏甫江·麦麦提,西安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鲜萍,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原副主任 孙琦峰,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国胜,西安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姜建春,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邢欣,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高陵区委书记杨仁华,雁塔区委书记王斌,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齐海兵,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牛恺,雁塔区副区长吕东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群刚,西安高新区及高科集团领导王宽让、韩红丽、郭晓辉、顾海文、杨华、王海若、祝鹏翘、贾长舜、杜万坤参加本次活动。

  国家高新区火炬“云”传递(第二站)活动以西安高新区“二次创业”为背景举行,到场嘉宾皆为西安高新区发展建设的见证者,其中大多数都曾在西安高新区工作,引领和推动西安高新区“二次创业”征程,为西安高新区发展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本次活动在他们的见证和参与下举行,意义非凡。

  活动中,姚引良在都市之门主会场发出火炬传递指令,火炬手高擎火炬,从象征着高新区创新之路的瞪羚谷分会场,以及象征着发展之路的省体育馆分会场分别点火出发、接力传递,最后向西安高新区“二次创业”的重要象征——都市之门汇集而来,在热烈的掌声中点燃科技火炬塔。

  参加火炬传递的火炬手,都是在西安高新区“二次创业”浪潮中涌现出的各界优秀代表,如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米磊,法士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严鉴铂,中航富士达总经理郭建雄,康拓医疗董事长胡立人等,还有来自三星电子、比亚迪、奕斯伟、延长壳牌等区内重点企业的代表,他们都为西安高新区发展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活动中,他们高擎火炬分别沿“创新之路”和“发展之路”奔向都市之门,象征着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西安高新区“二次创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

  在西安高新区成立30周年,本次活动的举办备受关注,活动现场,有上千名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见证了火炬传递的热烈氛围,同时,还有来自全国多个国家高新区在线上积极响应,超过11万个人、逾15万家企业参加火炬“云”传递活动,为点亮传递科技薪火提供助力,推动西安高新区与全国兄弟高新区一道薪火相传,永续奋斗。

  作为全国首批设立的国家级高新区之一,30年来,西安高新区从零开始,在老一辈高新人“勇立潮头、敢闯敢拼、追求卓越”的西高新精神引领下,经过“一次创业”和“二次创业”,实现了“建设国际知名科技园、国内一流高新区、中西部最大的科技产业园区”的目标,进入了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第一梯队。都市之门所在区域是西安高新区“二次创业”的主阵地,这里鳞次栉比、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是“二次创业”成就最直观的表达。本次活动以都市之门为主会场举行,在传承科技创新火炬精神的同时,也充分展示了西安高新区“二次创业”取得的伟大成就。

  国家高新区火炬“云”传递活动由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指导,西安高新区主办,此前,第一站活动已于5月19日在火炬大厦举行,6月18日,第三站活动将在未来之瞳举行,届时,科技之火将在西安高新区“三次创业”的主阵地熊熊燃起,为新的征程积蓄起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