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着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握“红黄绿”小旗,5月24日,高新区街头平安志愿者的身影吸引了路人的注意,他们引导市民文明乘车、文明过马路,提醒市民安全骑行,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在高新区党工委政法委工作指导下,30余名平安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宣传引导志愿活动。按照工作要求,高新辖区共划分7个志愿者宣传引导点位,每个点位平均分布志愿人数,配合公安交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交通安全文明宣传引导工作。期间,平安志愿者需做好闯红灯、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逆行、走机动车道、违规载人、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劝导工作,同时,宣传文明安全出行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出行意识,营造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

  据了解,高新区党工委政法委积极制定《西安高新区平安志愿者队伍建设实施办法》,通过“护航十四运 我们共努力”兼职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线下招募活动以及线上媒体渠道,开展平安志愿者招募工作,同时,以整合资源、健全机制、规范运作等方式,不断推进平安志愿者服务队伍常态化管理和品牌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