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在第二十一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倒计时第119天之时,西安市文化旅游行业代表暨志愿者400多人齐聚丝路起点大唐西市,响应西安市委市政府开展“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的号召,共同开启“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西安市文化旅游行业代表暨志愿者“精彩十四运·文旅有力量”主题实践活动的序幕。启动仪式活动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莲湖区委、莲湖区政府共同主办,莲湖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全市各级文化旅游行业共同参与。

  西安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全市的重要支柱产业和靓丽的城市名片,在全市率先展示文旅行业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昂的工作激情和精湛的服务水平,喜迎八方来客,唱响“千年古都·常来长安”金字招牌。

  据了解,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确定了“四个一”的主题实践活动内容:第一是确定了一个主题,即:“精彩十四运·文旅有力量”,充分体现了全市文化旅游人的决心和信心。第二是制定了一套标准,即:围绕服务十四运,聚焦A级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导游等行业,进一步细化提升出台了7类43条行业管理和服务标准。第三是设计了一个标识(徽章),是一个六位简化人形手拉手相连形成心形的图案,突出西安文旅人在十四运期间展示的积极工作状态和爱心服务理念,在白色的主色调基础上融入多元色彩线条,突出“微笑服务十四运、爱心奉献我的城”的主题,第四是策划了一系列活动,结合文旅行业特点,积极会同各区县、开发区文旅部门,精心策划了四大主题13项活动,时间跨度从5月一直延续到9月初,为迎接十四运持续发力,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展现行业良好风采。

  启动仪式后,西安市文化旅游行业广大从业人员和志愿者必将共同携手,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十四运、以最优质的服务护航十四运,为成功举办一届精彩圆满的全运盛会贡献西安文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