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蓝田,幸福家园。5月9日,由蓝田县迎十四运指挥部主办,蓝田县残疾人联合会、西安好思达康复器具有限公司承办的“同心筑梦·共享残运”2021蓝田县“好思达杯”轮椅健康跑活动在美丽的白鹿原下,灞河之滨的“三河一山”绿道故京驿举行。60余名残疾人轮椅选手,部分志愿者,省市残联领导、蓝田县相关领导干部参加,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宣传推广大使蓝田媳妇董飞霞和爱人周飞飞作为特邀嘉宾前来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

  本次活动是蓝田县委、县政府落实“护航十四运”的一次重要实践,旨在弘扬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助力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不断提高残疾人社会参与能力,努力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

  比赛中,运动员们团结友爱、互相合作、奋力拼搏,发扬了“相互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密切配合,裁判员们坚守岗位、公正裁判,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为蓝田县残疾人体育事业续写了精彩篇章。

  据介绍,十四运筹备工作启动以来,蓝田县坚持目标导向,紧盯时间节点,加强协作配合,强力推进落实,该县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提升工作快速推进,快速落实,营造了良好的迎十四运氛围。该县先后梳理无障碍设施问题点位1012个,经改造提升,目前全县已完成改造提升点位1102个,完成任务108%,提前超额完成了任务,有力的提升了全县无障碍设施建设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