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XSO西安交响乐团

  当《歌唱祖国》澎湃收尾,史上首次和火箭同框的音乐会圆满结束。西安交响乐团&合唱团‘大国重器·飞向太空交响音乐会’截至目前全网曝光量破1.24亿,影响力持续扩大中!

  燃爆全网 火箭与交响乐齐鸣

  2021年4月29日,伴随着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成功发射,西安交响乐团&合唱团在火箭发射现场前演奏“中国航天祖传BGM”《Positive Outlook》,引发网友惊叹“这是什么样的中国式浪漫”,迅速登上热搜。

  这一牵动所有国人心弦的大事件,央视新闻人民网人民日报新华社、CCTV-3中国文艺报道、CCTV-13新闻24小时栏目等多家权威媒体专题报道,同时超过上百家媒体主动报道,覆盖全国主流媒体。

   国内权威媒体相继报道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场音乐会的实况照片不仅登上了英国第一主流大报《泰晤士报》,也入选了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媒体《华盛顿邮报》每周最佳照片,西安交响乐团&合唱团这一“昂首”之举,促进了乐团在海外的影响力。

   登上英国第一主流大报《泰晤士报》

   入选《华盛顿邮报》每周最佳照片 

  这是交响乐和火箭发射的首次同框,也是见证了祖国航天事业发展关键历程的一场音乐会。许多网友表示:“这也太热血,太浪漫了!”

   网友留言

  此次音乐会是将航天科技与交响乐的元素完美融合,用音乐讲述中国一代代人航天人奔赴星辰大海的逐梦故事,致敬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的辉煌历程。

  极致追求 完美契合航天精神 

  在看到火箭发射成功之时,任何的言语都无法表达人们内心的激动,而音乐可以。这场‘大国重器·飞向太空交响音乐会’便是音乐家们表达态度的一种方式,用音乐致敬功勋,用音乐唱响颂歌,用音乐激励观众,用音乐实现理想。

   现场拍摄:李震

  从“两弹一星”的成功到建设航天强国,每一次升空背后,都凝聚着航天人的无数心血。

  在著名指挥家夏小汤亲自执棒指挥下,西安交响乐团倾情演奏了让大国重器与音乐交融成为经典的《东方红》,还有《行星组曲》选段,交响乐伴随着火箭轰鸣声,让每一位观众倍感震撼。

  指挥:夏小汤

  西安交响乐团及合唱团也特别奉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娘子军》的经典合唱曲目《万泉河水清又清》以及《在灿烂的阳光下》等曲目,这是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诚意的献礼。

  西安交响乐团&合唱团

  XI’AN Symphony Orchestra

  XI’AN Symphony Orchestra Chorus

  当《钢铁洪流进行曲》《歌唱祖国》的音乐响起,弹幕迸发了泪目的呐喊。那一刻音乐与情感汇聚、流动、迸发,也将整个音乐会的气氛推至高潮。

  弹幕里飘满了激动和自豪之情:“都是刻在DNA里的曲子,yyds!中国航天,加油!。

  观众们对于此次音乐会的评价也足以证明这场音乐会的特殊意义。

   现场拍摄:李震

  指挥夏小汤在接受采访时说:

  这场音乐会,更多地想传递给观众的就是——艺术和科技,都秉承着科学严谨的态度以及孜孜不倦的奋斗精神,也希望这种精神能够长期地保存下去。能够使我们国家,无论是科技还是艺术,都能够蓬勃、持续地发展,走向新的辉煌。

   CCTV-3中国文艺报道采访指挥夏小汤

  当然,此次西安交响乐团&合唱团的又一次成功跨界,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协助,正是有了他们的信任和鼓励,才让这个年轻的乐团逐梦九天

  独家赞助

  合作伙伴

  同时,也离不开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文昌市人民政府、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文昌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的大力支持。

  海报设计:见山文化

  不断创新 用音乐逐梦未来 

  承载着无数人的希望,中国航天人一步一个脚印,向着浩瀚宇宙一次又一次进发。此次,西安交响乐团及合唱团与大国重器同频共振,愿与祖国的每一步同在!

  ▣ 现场拍摄:朱恩桐

  从2019年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的“奇迹之夜音乐会”到2020年“华山之巅云海音乐会”,西安交响乐团用创造和挑战,不断刷新着突破自我的高度。

  而今年的XSO,选择在火箭发射现场前完成又一次“壮举”,是让中国在世界的亮相又多了一种表情。

   现场拍摄:李震

  西安交响乐团品牌总监曹继文表示:“想要让更多人走进古典音乐的世界,就要从高高在上的音乐厅搬到普通百姓身边,降低公众对交响乐的认知门槛。但我们并不会降低演出水准,会根据文化和社会形态进行跨界联合。”

   现场拍摄:李震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西安交响乐团将会继续探索艺术边界,步履不停,逐梦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