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安康水电厂做好安康市生态流量调水任务的同时,完成发电量7255.9万千瓦时,开停机43次,以“零非停”的成效全力支撑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截至5月5日24时,发电量年累计7.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2%,创发电以来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今年以来,安康水电厂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电力公司和安康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夯实基础管理,强化提质增效,注重精益精细,坚持滴水必争、度电必争,严格发电量目标管理,执行机组经济运行策略,突出发电效益。加强设备巡检维护和消缺,全面提高设备健康水平,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高质量完成3号机组B修及3号主变改造,为增发电量、平稳度汛奠定坚实基础。密切监视水雨情,加强与气象、水文、梯级电站、上级调度部门的沟通联系,提前腾库迎汛,平稳度过今年首场洪水过程,水库拦蓄全部洪水,最大化利用洪水资源,实现防汛发电双赢。

  7.98亿千瓦时是一个节点,也是一个起点。安康水电厂将始终坚持“防汛第一、发电第二”,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企业价值,科学精准预测、精益调度水库,全力发挥电站削峰、错峰、滞洪作用,不断深挖精益化调度经济效益,全力增发电量,做好“水”“电”两篇文章,为陕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十四运保电提供坚强可靠支撑,为保障民生福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文/肖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