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由陕西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和人民摄影报社共同主办的“中国魂 华山情”大型媒体聚焦活动暨全国摄影大赛在华山景区正式启动。人民摄影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高级编辑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李涛,人民日报总编室高级记者史家民,经济日报摄影部记者高兴贵,农民日报文化生活部主任程天赐,中国改革报多媒体中心副主任、主任记者薛秀红,华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鲍明侠,华山景区纪工委书记李宏林,华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江宏,华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霞,华旅集团党委副书记车宏伟等领导嘉宾,国内多家媒体记者及全国多省市的摄影家们齐聚奇险峻秀、风光旖旎的华山,出席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在豪迈激昂、气势恢宏的老腔和具有陕北民俗韵味的葫芦丝表演营造的火热氛围中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华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霞在致辞中表示:华山险拔俊秀,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美誉。数千年的文化根基成就了华山“华”夏之根的文化魅力。近年来,华山景区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并围绕“依托华山、走出华山”的业务蓝图布局,通过项目建设不断开发区域旅游文化资源,使得华山景区成为集康养、研学、度假、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旅游胜地。真诚希望各位摄影界的朋友们能用敏锐的视角捕捉最精彩的瞬间,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人民摄影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高级编辑、中国新闻摄影协会副会长李涛致辞人民摄影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高级编辑、中国新闻摄影协会副会长李涛致辞

  人民摄影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高级编辑、中国新闻摄影协会副会长李涛致辞中表示:在艺术世界里,摄影有得天独厚的纪实功能。本次摄影大赛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通过更多更大的媒体平台宣传华山,鼓励广大中外摄影家来华山摄影创作,通过摄影这双“眼睛”让人们看到华山奇绝险峻的自然风光、丰富多样的生态环境、深厚底蕴的红色文化。

经济日报摄影部记者高兴贵作为采风记者代表发言经济日报摄影部记者高兴贵作为采风记者代表发言
授牌仪式授牌仪式

  启动仪式上,人民摄影报社为陕西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华山摄影创作基地”授牌。现场由人民摄影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高级编辑、中国新闻摄影协会副会长李涛授牌,陕西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车宏伟接牌。

  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共同开启“中国魂 华山情”全国摄影大赛。

  本次摄影大赛以“中国魂 华山情”为主题,大赛持续至11月,以20人到30人为一组,分批次不间断地吸引更多的摄影家赴华山采风创作。大赛分为手机组和相机组,面向全国广大旅游爱好者、摄影爱好者征集体现大美华山的优秀摄影、视频作品。所有参赛作品均会在人民摄影网开设专区在线投稿、在线展示。

  同期,还邀请了中央电视台、央视网、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中新社、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渭南日报、渭南电视台、华商报、新浪网、腾讯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和长三角、珠三角有影响力主流媒体,进行媒体聚焦华山活动,聚人气、掀高潮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本次活动,旨在借助全国各地的旅游摄影媒体资源,用镜头记录华山近年来文旅融合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和变化,用不同视角展现华山奇特的自然风光与深厚的文化底蕴,用光影传播带动华山文旅产业的发展,全方位展示华山形象,进一步提高华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次启动仪式结束后,摄影家、媒体记者们纷纷赴景区进行采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