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2020陕西好网民工程和网络公益工程总结发布活动暨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2020年陕西好网民工程和网络公益工程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通报表彰了先进单位、优秀项目和先进个人。好网民代表和精品项目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和优秀故事分享。

  会议指出,2020年陕西好网民工程和网络公益工程累计开展活动178项,形式多样、亮点纷呈,工作覆盖面、影响力不断扩大,形成了“网上网下共画同心圆、向上向善争做好网民”的强大凝聚力。

  会议强调,“争做好网民工程”和“网络公益工程”是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的生动实践,是奋进新时代的时代课题,也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要突出政治引领,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局“十四五”、乡村振兴等主题主线,策划开展具有社会影响力、彰显社会正能量的项目和活动,推动争做好网民工程和网络公益工程走深走实。要坚持守正创新,以新理念新技术新载体激发创造活力,彰显时代特色。要紧抓关键和重点,持续加大好网民培育力度,深入推进网民网络素养教育,在网络文明创建上取得新进展。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总结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好做法、好经验,把品牌流量转变成标杆质量,培塑一批具有时代特点、网信特征、陕西特色的工作名片。要加强统筹协调,构建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推动全省“争做好网民工程”和“网络公益工程”迈上新台阶。

  各市委网信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等单位负责人;省级有关部门、主要新闻网站和部分互联网企业负责同志;好网民代表、网络公益工程优秀项目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