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岸晴来送别频,相偎相倚不胜春

  古时折柳送别的灞水之滨

  如今也是城市的“生态花园”

  再过不久

  一条串联生态与城市的“翡翠项链”

  将成为大家享受慢生活的新去处

  这条“翡翠项链”就是

  浐灞生态区“三河一山”绿道 

  它的建设又有新进展啦

  位于绿道起点的高颜值飘带桥

  已顺利完成主跨合龙

  特色飘带桥 绿道新地标

  4月3日下午,随着最后一节钢箱梁吊装到位,高颜值飘带桥顺利完成主跨合龙,桥梁建设向顺利通行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颜值”和“实力”并存

  飘带桥全桥采用钢构结构形式,桥长331米,宽6米。桥梁采用红色外饰面,宛若红色飘带,灵动时尚。

  作为“三河一山”绿道起点广场处架起的桥梁,它“颜值”和“实力”并存,是灞河绿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桥梁顺接上下游绿道,设置有集散广场、林下空间和配套服务设施。在这里市民可以听水、赏花、观鸟,尽情领略“三河一山”绿道起点的魅力。

飘带桥合龙现场俯瞰图飘带桥合龙现场俯瞰图

  “历史 ”与 “未来 ”交融

  “三河一山”绿道起点广场位于浐灞生态区灞河右岸西安世博园与隋唐古灞桥遗址交接处,是西安市“三河一山”绿道建设的重要组成和标志性项目,通过景观飘带桥无障碍连接隋唐古灞桥遗址与西安世博园,营造古今文化交融区,彰显浐灞历史与现代、传统与未来、人文与自然完美融合的新形象。

飘带桥项目效果图飘带桥项目效果图

  桥梁建成后,市民可漫步在飘带桥上,尽赏西安世博园及灞河秀丽美景,感受舒适宜人的惬意生活。

  高颜值桥梁 游玩必打卡

  在浐灞生态区“三河一山”浐灞河绿道上,像这样正在建设的高颜值景观桥梁还有两座。其中位于广运潭公园内的漫水桥,也已完成合龙,桥梁建成后,将与香槐六路跨灞河桥一起,共同构建形成城市旅游漫步小循环,融生活空间、生态空间于一体,将优美的自然环境与市民共享。

广运潭公园漫水桥效果图广运潭公园漫水桥效果图

  另一座是灞河(东三环-欧亚大道段)跨河人行桥,位于浐灞生态区核心区域,西起灞柳西路,东至灞河东路,直通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桥面设置有红色休憩区和绿色绿植区。无论是在洒满阳光的清晨,还是在落日余晖的傍晚,缓缓步行于桥上,远眺灞河两岸,心旷神怡,最惬意不过如此……

灞河(东三环-欧亚大道段)跨河人行桥效果图灞河(东三环-欧亚大道段)跨河人行桥效果图

  浐灞河绿道  休闲好去处

  浐灞生态区“三河一山”浐灞河绿道全长47.7公里。它串联起浐灞生态区公园、景区、地标建筑、文物古迹等,形成点、线、面相融合的生态系统网络。它既是一条多彩自然的生态绿道、时尚现代的全运绿道、也是一条休闲娱乐的幸福绿道、连通古今的文旅绿道。绿道建成以后,小伙伴们记得提前规划好路线去打卡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