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西安市阎良区集中开展“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我文明 我行动 我为全运添光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十四运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在航空城志愿者周末服务广场,阎良区积极组织区人武部、区医疗保障局、区税务局、区行政审批局、团区委、区交警大队等单位的党员志愿者,航空城爱心公益队等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迎十四运会宣传、文明交通引导、义诊义剪等学雷锋志愿服务。

  在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中,身穿红马甲的200余名志愿者们在城区10条道路、50个路口同步开展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引导行动。机关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对闯红灯、乱穿马路、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温馨提示和劝阻。同时,交警大队和西禹高速阎良管理所的志愿者还向来往市民发放文明交通宣传资料,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广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

  “近期,我们围绕学雷锋日将继续开展微心愿、暖阳在XIAN、爱心捐赠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成为航空城最美的风景线”,阎良区委文明办干部宁晨岑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