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发挥高新技术企业、重点院校创新主体作用,推动“产学研金”深度融合,强化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带动作用,加快推进西安交大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3月4日,灞桥区召开“产学研金”协同创新活动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项目签约仪式,拉开了灞桥区2021年度“产学研金”协同创新活动序幕,这也是全市第二场开展此项活动的区县。 

  会上,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助理教授方学伟博士和西安交通大学乔莉老师做成果介绍;陕西丝路机器人智能有限公司进行了智能机器人成果路演推介;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相关企业进行了签约;灞桥区“专精特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介绍了灞桥区“专精特新”基金运行情况;邮储银行纺织城支行工作人员就科技贷、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贴息等金融政策和产品进行了讲解。

  随后,中国银行西安唐都医院支行与西安三华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签订了金融服务协议;中国农业银行纺一路支行与西安恒宇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签订了金融服务协议;邮储银行纺织城支行与西安诚惠金属材料公司签订了金融服务协议。

  会后,各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为科技成果转化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灞桥区将重点推动产业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以“产”为主导、“学、研”为基础,“金”为动力,突出“用”字当头,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高校、企业、金融机构等各方搭建精准对接平台,广泛开展“产学研金”合作,推进科技创新产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