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8日全天,陕西省妇联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运用网络线上开展节日庆祝活动,向全省妇女姐妹送祝福、送温暖。庆祝活动将围绕欢度节日送祝福、三八妇女节倾听“她”声音、视频讲述中国妇女运动3部分内容,通过“秦女子之声”新媒体平台全天3个时段播出,充分展示党的妇女事业光辉历程,激励全省妇女群众持续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其中3月8日当天线上活动主要包括:

  一、欢度节日送祝福(8:00)

  3月8日8点整,陕西省妇联与大家相约云端,向全省妇女姐妹送上“云祝福”,致以节日问候;邀请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及社会各界代表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为广大妇女姐妹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

  二、三八妇女节倾听“她”声音(10:00)

   10点整陕西省妇联邀请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及社会各界代表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分享她们的成长心得和人生信念,并送上节日祝福。

  聆听女性声音。”你对‘三八妇女节’有哪些理解?”“在你身边,性别歧视是否存在?”秦小妹通过街头随机采访访问,分享对美好生活的畅想和期待,展现新时代女性的价值和时代内涵。

  三、视频讲述中国妇女运动(14:00)

  “三八”国际妇女节是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视频通过生动形象又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我们展示妇女节的起源、演变过程。

  党领导下的妇女运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妇女运动为国际妇运贡献了宝贵的中国经验,直至今日,我们仍能领略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中的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