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中国石油长庆石化公司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生产组织,生产经营安全平稳高效运行,累计加工原油9.01万吨,外发成品油7.48万吨,保障了区域成品油市场稳定供应,为实现全年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节前,公司各专业部门联合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重点装置、关键部位进行细致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备足原辅材料、备品备件、应急物资等,保证装置“健康”过年。

  节日期间,公司认真贯彻执行地方政府和上级有关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值班管理,生产一线“班班见领导”。一线员工盯紧现场,精心监盘,认真巡检,严格执行劳动、工艺、操作纪律,牢牢把握安全生产的主动权。强化环保装置、设备正常运行,严格控制各类环保排放。

  针对节日期间市场特点,充分考虑疫情、春运、天气带来的变化,每天正常召开生产例会,合理安排节日期间生产,精心组织原料进厂、生产经营、计划落实、产品出厂等各项工作,确保生产“后路”畅通。

  公司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强化生产、办公等场所杀菌消毒管理,加强承包商及外来人员出入管控,看好门、管好人,坚决守住“零疫情”底线。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响应“原地过年”号召,不聚餐、不聚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为圆满完成节日期间的各项生产任务提供了保障。 (许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