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生态优先、突出特色

  浐灞生态区严格按照“17+25”

  重点线路环境治理提升方案要求

  逐一对照重点线路7个方面提升工作标准

  科学谋划、高效推进

  欧亚大道、东二环——北辰大道沿线

  灞浦三路、秦汉大道等重点路段

  建筑物外立面、广告牌匾、园林绿化等

  7个方面治理提升工作

  以铁腕手段推进城市环境提升

  以实际行动全面提升城市发展形象

  全力建设宜居宜业的生态浐灞

  让城市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

  浐灞生态区精雕细琢、精细管理

  每一个工程、每一个项目

  做到只留经典、不留遗憾

  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欧亚国际三期项目

  位于浐灞生态区欧亚大道以南,浐灞三路以北的欧亚国际三期项目,建设内容以高星酒店、住宅产品、辅以商业等配套设施。

  浐灞生态区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积极采取网格长一日两巡、专职网格员一日四巡、不定时夜查的方式,对项目进行细致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通过现场督促、下发整改通知单、西安环境app上报等手段进行督促整改,严格落实工地六个百分百,七个到位治污减霾要求,坚决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中储物流家属院

  首批14个老旧小区顺利实现“一键焕新”,2021年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热力启动。此次改造工作计划增至16个老旧小区,惠及群众2880户。

  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中储物流家属院,也被纳入此次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名单,建设改造队伍已于2020年12月28日开工,目前正在加紧进行空调移位、外墙保温及楼道窗框安装、外架搭设、楼顶隔热板集中拆除等多项工作。8栋楼23个单元360户群众,住在老院子,迎来“新”生活。

  中储物流棚户区

  原为中储物流翻砂车间的中储物流棚户区,于1979年前后开始改造成居住区。但是棚户区住房户型面积小、居住环境差、安全隐患多、群众生活条件苦。

  为切实提升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早日实现居民期盼已久的安居梦。浐灞生态区立即行动,加快节奏、奋力攻坚,仅用时20天,提前11天完成中储物流棚户区75户的拆除任务,拆除面积2553平米,为推进城市环境提升改造创造积极条件。

  城市征迁,腾的是眼前的空间

  谋的是长远的发展,改善的是人民生活

  浐灞生态区围绕市委十项重点工作

  保障十四运会、会展城建设等重大战略

  启动多个村拆迁改造,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赵村城中村改造项目

  赵村全村共有户籍人口5896人,宅地基1145院户,2020年10月17日启动拆迁改造。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测量评估1130院户,评估比98.7%;签协议1109院户,签约比96.85%。

  务庄村整村拆迁项目

  惠及群众581户、约3537人的务庄村整村征地拆迁工作,是为了保障十四运会周边重要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及环境提升。截止目前,务东村完成签协议交房573户,完成率99%,拆除552户,完成率95%。

  上庄村整村拆迁项目

  上庄村整村拆迁项目是奥体中心轴线灞河左岸片区2.2平方公里村庄拆迁的组成部分。经过前期宣传评估、签订协议和拆除等阶段,截至目前,上庄村共308户,已拆除306户,拆除率99%。

  作为全市迎十四运会

  的主战场及核心区

  浐灞生态区全面推进

  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质加速

  为群众营造更加

  安全、整洁、规范的市容环境秩序

  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

  以良好的城市风貌迎接十四运会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