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国际港务区城管执法队员们,关键时刻将我妻子送进医院,帮助她及时得到救治。你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让我们十分感动。”1月26日,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华南城做五金生意的郑先生,向国际港务区城管局送来一面锦旗、一箱口罩、一封感谢信,感谢城管队员们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的义举。

  事情还要从1月14日说起。这一天一大早,在秦汉大道西航花园附近,国际港务区城管局执法三大队执法人员叶鑫正和同事职守在疫情防控点。一辆私家车突然停在路边,一名青年男子下车跑过来,神色慌张地向叶鑫求助道:“麻烦帮帮我们,我姐姐在车上突发疾病。”3名城管队员便赶忙来到车前,看到车上的女士脸色苍白、呼吸困难。简单询问后得知,这位女士姓李,在带着弟弟和孩子驾车上班途中,突然腹痛发作,疼痛难忍。因为弟弟不会开车,只好下车求助执法队员。

  由于当时正值上班早高峰,容易发生堵车,急救车辆很难及时赶来。3人便迅速合计,商定由叶鑫送李女士去医院,其他人员继续职守防控点。叶鑫立即驾驶车辆,十几分钟后就将李女士送到了距离最近的北辰医院。到达医院后,叶鑫又帮助医护人员将李女士抬上担架,随后又开着李女士的车辆返回西航花园附近,将车停放在固定地点等待其丈夫前来开走。

  “在车上,城管队员一直安抚我保持清醒、深呼吸,一定要撑住。”李女士说。经过一上午的治疗,自己病情好转。之后,叶鑫又两次回访,了解她的治疗、康复情况。

  “最近刚做完复查,恢复良好。多亏了城管队员的热心救助,要不然我们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26日,李女士的丈夫郑先生向城管局送来一面印着“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的锦旗,并送来一整箱口罩。在感谢信上他们写道:“在此,我代表我的妻子、家人,向贵单位叶鑫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对贵单位全体工作人员表示崇高敬意,正是你们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精神,让广大人民在遇到困难时感受到国家的温暖、关心和帮助。”

  “我和同事们天天值守一线,群众送来口罩,意义非凡。”叶鑫说,作为城管执法队员,自己应该履职尽责,不负群众期待。“今后我还将继续和同事们一起,服务群众、帮助群众,做陆港群众身边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