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下午

  政协西安市未央区第十一届委员会

  第五次会议圆满闭幕

  利用会议间隙

  正在参加会议的3名政协委员

  接受小央采访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

  他们是怎么说的

  一、您对未央区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评价?对未央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期待?

  2020年,惊心动魄、令人难忘。一年来,在未央区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围绕“奋战‘一三五’、建设新未央”的奋斗目标,齐心协力、克服困难。我认为,“十三五”期间,未央区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也开启了“十四五”未央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城区的崭新时代。作为政协委员,回顾五年来的委员履职,面对未央社会繁荣和经济兴旺的新格局,总结自己以往的政协提案,心潮澎湃、备受鼓舞。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未央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成就。我很期待“十四五”未央社会经济有更好的发展,期待在发展中,民营企业能获得更多的投资和发展机会。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十三五”建设期间,未央经济具有突破性、飞跃性的发展,对此我印象深刻。对于“十四五”经济发展,希望我们一同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提高人民幸福指数作为己任,在努力发展经济的同时,逐步完善社会各项保障体系。

  2、如何评价今年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区政协委员朱林

  本次大会杨军主席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详实,既像一封温馨的家书,令人感动亲切温暖;又激励着政协委员的昂扬斗志。对即将结束政协委员任期的我来讲,这更如一场决战的冲锋号,激奋人心,我将继续发挥政协委员的履职表率作用,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时代担当。

  区政协委员杨成龙

  杨军主席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让我感到催人奋进。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政协委员,今后将严格按照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使建言资政更有质量、更具实效,继续为“奋战‘一三五’,建设新未央”贡献力量。

  区政协委员聂雅健

  《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突出、客观全面、简明扼要、数据详实。报告凝聚了200多名政协委员的智慧,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明显的助推作用,为下一步未央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

  3、今年带来了哪些方面的提案?说说带来提案的出发点?

  区政协委员朱林

  今年是我作为政协委员履职的最后一年,本次政协会上我带来了四份提案,分别是《关于打造未央路高端咨询服务业集聚区的建议》《关于在未央创建梨园文化商业步行街的建议》《关于建设智能化绿地广场和口袋公园的建议》《关于72个老旧小区与28条背街小巷改造提升的建议》等提案,我以个人或集体名义提交,期待为未央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城区献计出力、贡献力量。

  区政协委员聂雅健

  本次会议我带来了《关于加强对我区失独家庭关爱建议》的提案。我作为未央区妇联兼职副主席,通过工作接触到了这一特殊群体,了解到这部分家庭的老人在生活保障、心理、医疗等方面面临很大的困难和负担,因此想通过提案的方式,呼吁大家关注、关爱这一弱势群体,为他们争取更多的权益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