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上午,省长赵一德、副省长魏增军赴杨凌调研种业发展,并出席种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在杨凌种业国际大厦揭牌仪式上,省长赵一德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为杨凌种业创新中心揭牌,副省长魏增军和粮农集团董事长刘利民为杨凌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揭牌。

  座谈会上,赵一德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创新研发平台,强化技术攻关,全力打好种业翻身仗。

  为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粮农集团积极参与杨凌种业工程创新工作,与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在农业高科技产业示范推广、做强做大饲料产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联合杨凌示范区管委会组建秦丰种业股份公司,积极开展节水小麦、高蛋白小麦、高白玉米、油菜、魔芋、谷物等种子技术的攻关、选育和推广,力争用3-5年的时间,将秦丰种业股份公司发展成为国家级“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为推动杨凌成为种业成果迸发的策源地、成果转化的新洼地、人才聚焦的新高地,打好我省种业翻身仗、实现种业科技强省目标贡献“陕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