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由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与中国狮子联会陕西代表处共同举办的第四届“温馨工程·狮子进社区 温暖伴新春”全区联动服务活动成功举行。陕西省残联领导及来自西安、咸阳、渭南、宝鸡、汉中、洛阳各地的近千名秦狮,统一着装,同时走进三秦大地及洛阳的55个社区,910户残疾人家庭,将省残联、陕西代表处和服务队精心筹备的新春慰问物资送至每个残疾人家庭,同时送上省残联及秦狮们的新春慰问和美好祝福。

  陕西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占军,组联部副主任田伟,西安市德福巷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吉迪,中国狮子联会陕西代表处2020-2021年度主任孙烨、第一副主任强刚、第二副主任耿晓东、秘书长曹小荣,以及陕西代表处52支服务队、近千名狮友共同参加了本次服务活动。西安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跟踪报道了本次服务,并通过视频直播、线上互动的形式,让大家感受到了志愿者服务的热情。

张吉迪书记致辞张吉迪书记致辞

  首先,德福巷社区党支部张吉迪书记代表社区致辞。感谢大家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不畏寒冷,给社区残疾贫困群众送上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感谢狮友们多日来的奔波走访。在整个活动当中,看到了中国狮子联会“正己助人、服务社会”的服务宗旨和志愿服务的专业素养,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合作机会,让社区服务迈上一个新台阶。

孙烨主任讲话孙烨主任讲话

  接下来,陕西代表处孙烨主任发表讲话。她说,2021新年伊始,疫情防控再次敲响了警钟,狮友们对生活困难的残障人士及家庭有了更多的牵挂。陕西代表处在省残联的大力支持下,全面启动“温馨工程·狮子进社区 温暖伴新春”全区联动服务活动。52支服务队,1643名秦狮走进残障人士家庭,关心残障人士的生活。经过一个多月的入户探访、调研、微心愿收集,确定了55个社区,910户残障人士家庭,共筹集慰问物资80余万元。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带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关心、尊重和帮助残障人士,让残障人士的生活越来越好。同时,向不惧严寒,积极参与服务活动、大爱付出的秦狮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送上新春祝福。

王占军副理事长讲话王占军副理事长讲话

  陕西省残联王占军副理事长代表省残联党组、理事会向全省的残障朋友及陕西代表处的全体狮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并宣布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中国狮子联会陕西代表处联合举办的“温馨工程·狮子进社区 温暖伴新春”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德福巷社区的服务活动德福巷社区的服务活动
德福巷社区的服务活动德福巷社区的服务活动

  分布在各地的狮友们纷纷开始行动,或搬或扛,将省残联配发的米、面、油、新春大礼包,和狮友们筹措的生活用品、防疫物资、家电等新春微心愿物资分别送到910户残障人士的家里。

德福巷社区的服务活动德福巷社区的服务活动

  王占军副理事长在孙烨主任等一行人的陪同下,来到了德福巷社区,重点了解疫情影响下,残障人士在脱贫解困、生活救助、康复医疗、照料照护等方面的需求,走访看望了多户残障人士家庭,询问家庭的基本生活、收入状况、医疗健康等,为他们送上了慰问物资并提前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慰问晁金召慰问晁金召

  走访来到残障人士晁金召的家中,王占军副理事长仔细询问了日常照料、生活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并亲热的拉起了家常。晁师傅年轻时是美发师,一身值得信赖的好手艺,常亲自操刀为各级领导和各界名人打造形象。还拿出了保存多年的合影让大家观看。他一直有一个心愿,希望可以把自己的手艺传下去,为社会多做一些贡献。当说到这些的时候,他眼里闪着亮光,让大家看到了他身上那股勇于拼搏,渴望发挥余热,体现自己人生价值的自强不息的精神,着实让人感动。

  本次服务活动也得到了陕西代表处历届前主席和前服务队队长的大力支持,在服务队里看到了他们服务的身影。

前主席参加服务活动前主席参加服务活动

  “善念如花,善举似果”。

  “狮子进社区 温暖伴新春”公益服务活动的真正意义在于,微心愿虽小,人与人互助的温情,却似夜空中的点点星光,照耀在我们彼此的心中,给人希望,给人力量!助人者与受助者均有收获,这就是公益服务的力量!

德福巷社区的大合影德福巷社区的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