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涉及全运会相关绿化项目20余项,其中,北客站周边6条提升改造道路主要包括元朔路、元凤二路、明光路、建元路、文景路、元光路,总长度9.3公里,已新栽及移栽乔木共13319株,绿化总面积约26.58万平米。

  元朔路作为北客站周边重要路段,道路改造提升项目西起尚宏路,东至西铜路,双向六车道至双向八车道。此前,经开区相关工作人员调研发现,元朔路存在树形大小不一,部分长势较差,底部绿篱脱脚严重;机非隔离带黄土裸露严重,植物杂乱,部分绿地内种植土壤偏碱性,不适合植物生长等问题。

  针对前期调查中发现的问题,经开区多措并举、有的放矢,按照“高大厚密彩多”的要求,对全区道路绿化目前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通过“修、补、换、增”的方式,对道路制定针对性的绿化提升方案,抢抓秋季有利栽植时机,积极推进秋冬季绿化建设,提升街道的整体性和色彩丰富性,实现“一路一特色”。

  “现在道路还在施工,可明显感到路两边的绿植多了,路面也平整了、道路干净了,走在街上心情舒坦又敞亮!”刚健身回家的李师傅连连感慨。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以崭新面貌迎接十四运,经开区城市道路景观绿化整体将形成以道路绿化、美化为网络,小区庭院绿化为依托,休憩公园、花坛绿地为亮点的城市绿化新格局,打造“近者乐、远者来”的清新绿色生态环境。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能够进行苗木栽植的时间越来越短,部分苗木过大,需要配合大型机械,为避免影响车辆及行人的通行,同时确保工作高质量按时完成,日前,经开区统筹安排,抢抓时机,组织人员种植了很多优质常绿树种,并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通过高效率的方式开展道路绿化提升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