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

  陕西省西咸新区

  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公布了2020年度

  西咸新区“文明之星”的表彰名单

  泾河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志愿服务队

  荣获“文明之星”称号

  泾河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志愿服务队,直属于西咸新区志愿者联合会,是在泾河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成立的一支青年服务队。团队现有39人,青年人占比95%,服务队自成立以来累计开展送政策下乡、“车让人”、进社区义务劳动、关爱孤寡老人、“绿靓”行动等各类志愿者活动27次,送证上门服务4次,累计前往永乐镇、崇文镇、泾干便民服务中心,送爱心卡和残疾证503个,总计服务约900余人次。

  为充分发挥好便民利民的作用,泾河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以政务服务大厅为阵地支撑,设置“志愿者服务岗”,在大厅设置缘石坡道,配备轮椅、便民药箱、微波炉等多种便民工具,落实细节服务,以暖心、贴心、细心的服务,赢得了大家的点赞和好评。

  为解决群众、企业的“痛点”“难点”,泾河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拍摄录制“泾河小政”宣传视频,通过“一窗通办”“一次性告知制”“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服务“午间延时服务”“5+2”周末及节假日延时服务、“非接触式”办理等举措,妥善解决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通过构建“场景式”服务主题,对“多头跑”“多次跑”事项,以“减、并”为原则,设立“行政专员”,全面推行“帮办”“代办”“全程帮办”实现行政专员全覆盖,给企业带来了不少便利。

  不仅如此,服务队还将政务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做好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在辖区开展“政务服务下基层”活动,逐步形成新城、街镇、社区、便民服务队四级政务服务网络体系,实现“流程最优,时限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好”的政务服务目标,打造“泾快办”政务服务品牌,当好服务区域群众和入区企业的“金牌店小二”,让企业群众足不出户办完事,真正实现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零距离。

  政务服务有温度

  行政审批暖人心

  泾河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

  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纷纷表示

  青春是我们的名片

  服务是我们的志愿

  将继续把志愿者服务向纵深方向发展

  传播“团结、互助、友爱、进步”的

  志愿者服务精神

  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展现泾河志愿者的最美风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