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商务部发布了2020年新认定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我省宝鸡市眉县猕猴桃产业园获认定。

  眉县猕猴桃产业园于2012年动工建设,2015年基本建成投用,2017年被省商务厅认定为第二批陕西省农产品特色出口基地。目前,园区已入驻龙头企业25家,建成科技研发与会展中心区、果品及果用物资交易区、鲜果冷藏处理区 6 万吨气调冷库、综合加工区果汁生产线等项目,以及配套的水电路气讯、绿化、路灯等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 28 亿元,形成了以会展贸易、科技研发、技术交流、仓储加工、信息服务、物流集散、猕猴桃价格指数发布、产业标准化导向和休闲观光等功能为一体的国家级猕猴桃批发交易中心。

  建设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培育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竞争新优势的有效途径,也是稳定和畅通产业链、供应链,推进外贸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省商务厅将指导地市加强对基地工作的组织领导,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基地工作规划和相关政策,总结经验,大胆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基地不断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更好地发挥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为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