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汪勇(右)在西安市咸东社区走访困难群众。↑1月8日,汪勇(右)在西安市咸东社区走访困难群众。

  汪勇是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他负责的咸东社区地处城乡接合部,困难群众多、下岗职工多、流动人口多的特点曾让这里成为治安管理的“老大难”区域。

  自2007年任社区民警以来,汪勇不断推行精细化管理,用“走万里路、进千家门、解百家难”的工作方法使整个社区治安环境得到显著改善,社区老百姓都把汪勇当成“自家人”。

  近年来,由于工作成绩突出,汪勇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时代楷模”等荣誉称号。“能够得到群众的信赖是一个基层民警最大的收获。”汪勇说。

↑1月8日,汪勇在西安市咸东社区走访时给居民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1月8日,汪勇在西安市咸东社区走访时给居民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
↑1月8日,汪勇(中)在西安市咸东社区检查电动车充电安全情况。↑1月8日,汪勇(中)在西安市咸东社区检查电动车充电安全情况。
↑1月8日,汪勇(右一)在西安市咸东社区走访居民。↑1月8日,汪勇(右一)在西安市咸东社区走访居民。
↑1月8日,在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汪勇准备出发前往社区巡视。↑1月8日,在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汪勇准备出发前往社区巡视。
↑1月8日,汪勇(左前)在西安市咸东社区向一位工作人员叮嘱疫情防控注意事项。↑1月8日,汪勇(左前)在西安市咸东社区向一位工作人员叮嘱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1月8日,汪勇在西安市咸东社区警务室查看工作台账。↑1月8日,汪勇在西安市咸东社区警务室查看工作台账。
↑1月8日,汪勇(左一)在西安市咸东社区走访时与居民交流。↑1月8日,汪勇(左一)在西安市咸东社区走访时与居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