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开展基层党建活动,增强党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非公企业党建提供有力支撑和基础。近日浐灞生态区“红色会客厅”正式会正式投入使用。

  浐灞生态区“红色会客厅”面积约500㎡,共设有“一厅、一廊、一镜、四室”,即红色大厅、党史长廊、正容镜、三会一课室、红色书屋、谈心谈话室、党性体检室。将为浐灞生态区各级党组织开展组织生活、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学习平台。

  红色大厅

  党史长廊

  正容镜

  三会一课室

  红色书屋

  党性体检室

  浐灞生态区立足“交流、服务、凝聚、引领”八字定位,结合实际、科学选址,将浐灞半岛社区作为试点,打造了以红色党建综合体为载体,集党建展示、党性教育、党性体检、党群服务等为一体的社区型开放式城市“红色会客厅”。

  红色会客厅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重要抓手之一。通过建设集“党员政治生活馆”和“党群服务中心”为一体的“红色会客厅”,能够一定程度上传承红色基因、凸显红色引领,展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对进一步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勇争先、追赶超越起到促进作用。

  接下来,浐灞生态区将以“红色会客厅”为依托,以深入群众、服务居民为着力点,通过整合公共资源和社会资源,创新党建活动形式、丰富党建活动载体,进一步满足更多群体个性化需求,为党员群众带去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同时,注重发挥“红色会客厅”党员学校作用,大力抓好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的学习培训,不断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来源:浐灞生态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