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共庆西安市首届企业家节,由雁塔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承办的“首届企业家节庆祝大会”于9月5日下午在曲江宾馆成功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晓红,雁塔区委书记赵小林,区人大主任刘崇利,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赵雷,区政协主席史青,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马杰等市、区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曲江宾馆国际A厅灯火通明、座无虚席,来自全区各行业各领域百余名企业家、区工商联基层分会、行业商会、会员企业代表、区级各部门负责人等8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大会上,8位优秀企业家代表诵读了《企业家宣言》,表达了企业家群体筑梦雁塔、圆梦雁塔的美好心愿,市区领导与企业家代表一同开启了首届企业家节金砂装置,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由区工商联会员企业自编自导的《共同的心愿》、《撸起袖子加油干》、《使命》等节目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美的文化盛宴,集中展示雁塔区企业勇立时代潮头、砥砺前行以及企业家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现场氛围隆重而热烈。

  雁塔区委书记赵小林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雁塔区首届企业家节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领导、来宾和企业家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美好节日祝福。他表示,近年来,雁塔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雁塔区将继续不遗余力的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促进企业发展新辉煌。他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同心同德,同心同向,持续推动创新、创业、创造,共铸辉煌、圆梦雁塔。

  活动最后,市、区领导上台与企业家代表合影留念。祝愿企业健康发展,企业家健康成长,在新的征程上实现梦想,取得更大的辉煌。

  近年来,雁塔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发展民营经济方针、政策,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区域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500亿元,跃居西部第一,新登记市场主体2.3万户,新落户人口突破10万人,占全市三分之一,蝉联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五强区11连冠,连续2年荣获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等次。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区企业家群体的卓越贡献。  下一步,雁塔区将按照在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的安排部署,高质量建设“四区一高地”,为全市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贡献。同时,认真落实中央25号文件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西商精神,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竭诚为企业家朋友提供五星级服务,当好金牌店小二,“随时在线”、周到服务,让企业家在雁塔放心投资、顺心办事、安心创业,共创企业发展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