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

  入驻能源金贸区

  秦创原·金湾科创区一期的

  中国银行西咸新区支行

  正式开业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艾晨,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副书记、首席业务经理田晓,中国银行西咸新区支行行长荀雪红,能源金贸区园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军,西咸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许寿琨,西咸新区财政金融局副局长易肸出席并参加开业剪彩。

  中行西咸新区支行是首家入驻能源金贸区的二级银行机构,可提供公司金融、个人金融和金融市场等商业银行业务,经营业务涵盖国际结算及贸易融资、投资银行、证券、保险、基金、资产管理、金融科技、金融租赁等多个领域的综合服务平台,可提供“一点接入、全球响应、综合服务”的金融解决方案。

  这些年来,能源金贸区与中国银行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在自贸金融协同创新、智慧党建、数字人民币、科技金融等领域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业务,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新鲜血液和发展动力。

  能源金贸区作为西咸新区新中心新轴线建设的核心承载区,聚焦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建设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园区在资源配置、市场化运作方面的优势,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显著成效。目前,霍尼韦尔、中国系统、中煤财险、德恒律所、拙河科技等一批总部企业、研发中心、金融机构、商务服务机构及科技企业已入住秦创原·金湾科创区一期,大西安新中心中央商务区的形象已彰显。秦创原·金湾科创区二期正全速推进,秦创原·绿地能源国际金融中心等项目“拔节生长”,以规模效应驱动园区正成为新区产业经济新地标。 

  依托中国银行完善的服务网络、多领域的综合服务平台,未来中行西咸支行将为区内企业和市民群众提供各类优质便利化的金融服务,也为园区进一步深化金融创新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能源金贸区将继续做好企业服务,不断提高营商环境,为企业参与自贸功能区建设和秦创原·金湾科创区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助力园区开发建设的重要作用,推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多成效。

  西咸新区、园办相关部门负责人,陕建发展集团、中建丝路建设投资公司、中铁二十局等企业代表60余人参加。

  中国银行(西咸新区支行)位置: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西咸大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