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红色彩钢屋顶”整治工作是提升城市品质,展现城市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近日,随着能源金贸区范围内面积最大的一处近4万平米彩钢屋顶完成整改,标志着能源金贸区“蓝、红色彩钢屋顶”专项整治工作全部完成。

整改完成航拍图整改完成航拍图

  自3月份起,为做好十四运环境提升保障工作,提升城市品质,展示园区良好形象,能源金贸区园办按照全域整治、违法拆除、合法整改的基本原则,由园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牵头,有序推进园区范围内的“蓝、红色彩钢屋顶”集中专项整治提升工作。在整治过程中,能源金贸园办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到整改现场督促检查,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保证整改工作如期推进。

整改完成航拍图整改完成航拍图

  专项整治利用无人机航拍+现场检查等多种形式,对园区全域范围内“蓝、红色彩钢屋顶”进行摸排登记,尤其是对铁路沿线及火炬传递路线等重点区域加大排查力度,并按照路段、主次、行业分管进行分类并建立整治项目台账,明确各部门整治任务、时限。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责任分工,积极协作配合,采取有力措施,在规定时间内对所属范围内“蓝、红色彩钢屋顶”严格按照整治标准组织实施改造,做到规格统一、色彩协调、安全使用、环境融合。截止目前,园区涉及的91处整治点位约22万平米已全部整治完成,整改完成率100%。

▲整改前后对比▼▲整改前后对比▼
整改前整改前
整改后整改后

  下一步,能源金贸区将对整治完成的企业和个人所有“蓝、红色彩钢屋顶”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通过宣传引导和巡查管控,杜绝新增,同时继续查漏补缺,全面巩固专项整治行动成果,保证辖区内建筑物整洁有序,推动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为举办精彩十四运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