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无款,只此一卷;青绿千载,山河无垠。”2022年12月9日至11日,金泰恒业携手陕西大剧院倾情巨献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西安站演出圆满举行,一位位“展卷人”共聚陕西大剧院,在光影变幻与诗意美学中,共赏千里江山,领略穿越千年的优美画卷。

  只此青绿,展卷长安

  2022年初,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一抹“青绿”火爆出圈,让观众尽情沉醉千里江山;2022年末,“青绿”舞动长安,让古城西安的观众沉浸式欣赏东方美学。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由周莉亚、韩真共同执导,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讲述了一位年轻故宫研究员穿越时空回到北宋,以“展卷人”的视角,“窥”见王希孟创作《千里江山图》的故事,循着“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七个篇章,进入王希孟的绘画世界,让观众沉浸式赏千里江山,徜徉于中国传统美学意趣之中。

  《只此青绿》在西安三天的演出场场均爆满,观众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看完了全场舞剧,情到深处,一些观众更是几度潸然泪下。当饰演“青绿”的舞者走上舞台,将整部剧拉向了高潮,舞者眉眼锋利、绛唇高髻,抬眸、甩袖之间,便融为王希孟笔下的千里江山,人如画,画亦如人,如梦如幻,让观众沉醉其间。

  文化盛宴,你我共鉴

  余音绕梁传古韵,咫尺千里舞江山。《千里江山图》带着宋代美学,完成了从古代文物到现代舞蹈的艺术转化,让受众沉浸式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千年的历史积淀,文化自信的淋漓体现,从《千里江山图》到《只此青绿》,正是东方美学的薪火相传。

  跨越千年的青山绿水梦境,让古城西安的观众共鉴了一场绝美的文化盛宴,让更多人读懂了中国山水之美,感受了国宝文物与现代人的精神共鸣。现场观众纷纷表示,看了这场演出后,不仅被舞剧所震撼,更是激活了心底的传统文化基因,加深了刻在骨子里的文化自信。

  金泰恒业,关怀不止

  作为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西安站特约合作伙伴的金泰恒业,是陕投集团旗下城市投资开发版块的国有企业,自2002年成立以来,便始终以陕投集团“君子文化”为引领,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建造美好生活的初心,传递“给您一生关怀”的品牌理念。

  从历史厚蕴中走来,与城市同频共振,金泰恒业已陪伴西安这座古城走过了二十载岁月。二十岁的金泰恒业,感恩大家一路携手同行,在演出门票开售之际推出了“1分钱秒杀50元惠民购票券”,诚意礼献西安市民;还在正式演出前夕贴心准备了演出门票,送给了携手同行的金粉们,与大家在诗意美学与曼妙舞姿中,共赏绝美千里江山。

  与城共生,共筑繁荣

  一直以来,金泰恒业积极探索“文化+旅游”“文化+科技”“文化+创意”等多元创新模式,开拓文化产业布局,这次成为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西安站特约合作伙伴,也与西安打开现有文化格局的脚步实现同频!

  让文化与艺术在城市自由呼吸,让活力与美好在城市更好传递。多年来,金泰恒业先后举办了城市健康跑、西安交响乐团大雁塔户外公演、“金泰恒业杯”陕西省中小学生书画大赛等活动,为这座城市不断注入文化因子,用文化的魅力浸染城市风韵。

  日居月诸,高掌远跖。金泰恒业不断开疆拓土、优化战略布局,立足陕西,北上山东,南下琼州,东进上海,拓土西南,业态涵盖高品质住宅、商业不动产、绿色建筑、产业园区、特色小镇等多个领域,累计完成与正在开发建设的项目30余个,宛如一颗颗希望的种子,在城市空间里衍生出极具生命力和活力的葱葱绿荫。

  不忘初心、匠心精筑。在这20年的深耕中,金泰恒业先后开发了众多高品质住居,用实力打造西安人居典范。当下,金泰恒业正倾心打造金泰·唐618、金泰·太白云境、金泰·阅云海、金泰·山河砚、金泰·未来印、金泰·和悦府等项目,为城市人居开启生活新体验!

  二十年奋斗不止,二十年焕然新生,站在新的时间坐标轴上,于新时代的伟大进程中,金泰恒业将继续步履铿锵,以陕投集团“君子文化”为引领,践行“尊礼守善·崇实尚新”的君子观,全面落实“金泰六君子价值观”,建筑幸福空间,共享美好生活,用国企的责任与担当,不断兑现“给您一生关怀”的品牌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