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是一座“被山滋养的城市”。西安最壮美的景色,是雨过天晴后,秦岭上那一抹青黛之色,绵延八百里的秦川,成就了西安人特殊的“家园情结”,对山水环绕、居所根植山水的神往早已刻进DNA里。

  在断断续续不能出门的日子里,这份向往越发明显,诗和远方变得奢侈,就连挑个晴天去对面街区的公园散步都得“碰运气”,“家”不仅仅是居住休憩的地方,越发承担起更多的意义,大人的办公场所、孩子的网课背景、父母的晨练场地,还是许多复杂情绪的安放盒子。

  从精神向往到现实期许,再到生活方式,人们都需要一场惊艳的变革,新的社区公共空间应该涵盖更多标准,增强感官的舒适惬意、发挥社交场域的价值,同时让人收获更多的生活美学体验。

  以景观打造著称的中国铁建,此次在丝路软件城推出西派系旗舰产品“西派樘樾”,续写‘山水盒子’这一强有力IP的新篇章——山水盒子4.0万象森境,开创“沉浸式森居园林”理念,将西安人居典范拉到新高度。

  更好的生活空间,

  西安首例万象森境。

  从西派时代到西派国樾,早已成为中国铁建地产西派系景观IP的“山水盒子”,这次再度迭代西派式高阶生活——西派樘樾携手老朋友山水比德,匠造西安首例万象森境,把高新的摩登与园林的诗意完美结合起来,带来全新的惊喜!

*中国铁建·西派时代山水盒子实拍图*中国铁建·西派时代山水盒子实拍图

  正如《马丘比宪章》指出的观点,“我们深信人的相互作用与交往是城市存在的基本根据,城市规划与住房设计必须反映这一现实。当代建筑的主要问题已不再是纯体积的视觉表演,而是创造人们能生活的空间。”

  西派樘樾这次的创新,便是希望通过“科技与自然”的融合,打造“万象森境”沉浸式科技景观,打破忙碌的生活节奏,在剥离出繁华紧张之后的冷漠,成为繁华都市里的“桃花源”,让居住在这里的人能用更轻松自然的状态去参与和家人的相聚、和邻里的交流。

  森享诗意,

  让回家变成一场奇幻旅程。

  “万象森境”首次将林瀑卷轴,融入数字科技互动,以万境森林勾勒出独具现代感的“森享诗意”居住景观,让人心驰神往,置身其间方能感受到真正的宁静。

  绿意围绕的影影绰绰之间,幻鹿如精灵一般闯入视线,翩跹灵巧地踏开树枝迷雾,李白笔下“树深时见鹿,溪午不闻钟”的诗意有了具体的画面,能将这种清丽浪漫展示出来,本就是“奇境”了。

  听,潺潺水声随着归家的脚步慢慢响起,仿佛是一种欢迎仪式,雾森系统和灯光的点缀增加了视觉上的享受,只见门口两条瀑布从约10米高处飞流直下,水珠溅玉、如梦如幻,阴晴风雨、昼夜交替之间,随着外界光影变幻,飞瀑都有全然不同的风光。

  踏进大门,步入园中,初始的藏画徐徐展开,亦有折合。高山流水瀑布、格栅风雨连廊、中轴水苑与万象森境,如此景致名曰‘幻园’,以“幻想”为旗帜,带你探索园林中的奇境奇景。

  长约20米的连廊之后,是梵高的星月夜隐入脚下,眼前亮起典雅的千里江山图,眨眼之间似有蝴蝶飞过,耳边响起清脆的虫鸣鸟啼,雾气氤氲起的水珠晃悠悠滴落到摇曳的树枝上。

  诗意而传统的山水造园理念与尖端数字科技结合,融合假山流水景观,让光影在自然中重获新生,创造出悬浮、美轮美奂的意境空间,仿佛此刻正在秦岭深处。从此,每次一回家都变成了奇幻的期待与浪漫的旅途。

  高阶生活场景也从此有了更高的定义:片山有致,寸石生情,驾上秀蝶,骑上麋鹿,带你在山水光影的幻境与幻境之间遨游,强调出行走其中的体验感。

  多维度互动交流,

  赋予景观生命力。

  “万象森境”不仅美得如梦似幻,设计者还充分考虑到了空间功能实用性,山水园林串接起了三大主题架空层,完成了景观—建筑之间交叉的、流动的过渡,并且打破了功能分区组成部分的生硬拼接。

  比如室外儿童游乐区和亲子活动区几乎覆盖了全龄层,和老年活动的交叉是考虑到爷爷奶奶照顾孩子的场景,从而满足不同年龄的业主之间的互动。

*软装以实际交付为准*软装以实际交付为准

  再比如森活健身区让健身变得有趣轻松,享受燃烧卡路里的痛快。

*软装以实际交付为准*软装以实际交付为准
*软装以实际交付为准*软装以实际交付为准

  还有高标准的会客区,开启纯粹的圈层交流和联接之旅,享受放慢节奏的快乐时光。

*软装以实际交付为准*软装以实际交付为准

  把景观和社区当作一个整体,创造出综合的、多功能的环境空间,还需要考虑社区主体的多元性:除了人和人构成的居住共同体,还有人和自然构成的生命共同体,以及更高层面的人与艺术美学的交流。 即使西派系在山水景观打造上珠玉在前,西派樘樾仍然从一开始就给自己树立了更高的追求,立足西安,落地于丝路软件新城,将山水肌理融入特殊的文化共鸣、艺术审美中去,再一次将景观的艺术美学挖掘到了新深度:让身在其中的人,真正感受到精神上的“归家”,尤其是在后疫情时代,找到积极的平静和尊重。

  中国铁建·西派樘樾不仅把景观做成空间的艺术,更是完成了一次生活方式的创新——几乎满足了所有美好生活的需求,不仅把社区景观做到极致,户型方面也非常出挑,建面约170㎡-220㎡的大平层,全明四房,层高约3.15m、阔厅设计,居住有度,生活有品。南北双阳台视野宽阔,多功能空间匹配,多细节人性化设计,把想象变为现实,梦寐以求的向往生活,如今触手可及。

  西派樘樾二次加推正在登记中,一场与浪漫、圈层、未来的对话,正在徐徐展开!(来源:开个腔)

*中国铁建·西派樘樾南门实拍图*中国铁建·西派樘樾南门实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