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月,西凤酒联合新浪陕西,在互联网宣传领域敲响了新年第一钟。此次活动以微博话题#2021温暖中国年#为核心,持续营造以西凤酒为主要情感承载介质去引导网友抒发新春佳节时刻的情感。同时,将西凤酒的品牌形象与话题相结合,拍摄主题街采视频,进行自然传播与扩散,其次通过创意海报+KOL发声,期间构建多形式品牌营销内容,通过新浪、微博平台分层触达,有效互动,形成“过年喝酒就要喝西凤酒”的氛围。截止目前,活动累计曝光超3700万,其中新浪新闻精准定向曝光达210余万次,微博话题#2021温暖中国年#总阅读量2341.5万+,线上参与讨论4816人次。

本次活动以西凤酒推出的高端白酒产品,中国红·红西凤作为宣传内容的主体,结合中国传统春节和政府倡导“非必要 不返乡”政策,通过街头采访视频出品形式将品牌文化与中国年传统文化有效融合,打造温情氛围的同时注入品牌信息,传递年时酒味与深厚情感。自1月26日起,10位微博大V陆续以#2021温暖中国年#微博话题+西凤酒为主题创作原创博文,进一步提高用户有效曝光,形成网友对西凤酒情感上的高度认同,加大传播声量,促使西凤酒品牌形象提升,同时拉近了品牌与大众之间的感情距离。截止2月底,大V发文累计曝光超970W、累计互动次数4000人次、覆盖粉丝群1000万+人次。此外,1月28日,发布#2021温暖中国年#主题街头采访视频,提倡就地过年、温情中国年的同时,视频播放量超31W,博文累计阅读量超73W。

根据新浪微博平台词条监控,在与西凤酒相关的全部信息中,提及频次最高的词语依次为过年、西凤酒、陕西、微博等词语。既体现出西凤酒品牌在大众心目中的品牌形象,也从侧面反映出了西凤酒对于文化、互联网媒体宣传领域的重视。

一直以来,文化和品质是西凤酒被大众普遍认同的品牌标志。文化方面:西凤酒以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吉祥物之一凤凰来命名,凤凰自古以来就具有祥瑞之意,代表了吉祥、喜庆、顺义、庄重的美好愿景。西凤酒是凤香型白酒的鼻祖和典型代表,是我国最著名的四大老牌名白酒之一。西凤酒源于仰韶,始于殷商,成于秦汉,兴于唐宋,胜于清明,发展于当代,历经六世转变,印证着中国白酒的诞生和发展。品质方面:西凤酒积极拥抱数字化与智能化趋势,围绕原料溯源、仿生人工制曲、自动化酿酒、智能灌装等,为酿造高品质西凤酒提供坚实保障。西凤酒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正,在1月25日召开的白酒产业发展大会上表示,酒是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礼仪的承载者,是人民美好生活的组成部分,西凤酒将建立凤香品类新自信,做好千年技艺的传承者、守护者,努力打造凤香品质新高度。

中国红·红西凤作为西凤酒的高端白酒产品,自产品推出以来,就一直注重文化营销活动,不断地为产品的文化价值添砖加瓦。2021年初,红西凤凭借其极具古典特色的品牌形象,以及在2020年动销工作积攒下的品牌影响力,搭载着一年一度的“中国年”系列的流量快车,成功的上了“热搜”,这对于西凤酒的品牌溢价来说,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据悉,中国红·红西凤作为西凤酒高端拳头产品,在2020年“红动中国”活动举办后,其品牌知名度就大大提高,在全国高端白酒市场内,红西凤酒的动销工作已经体现出了良好的局面。2020年,第3届全球名酒100强品牌价值研究报告中,红西凤以品牌价值682.06亿元位列全球名酒前20位,并在入围榜单的中国白酒品牌中排第8位,同时继续保持陕西白酒品牌价值第1位的成绩。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消费者对于高端名酒的需求逐渐加大,新一代红西凤适应了行业消费升级化、品质高端化、品牌高端化的时代需求,是西凤酒重归高端名酒行列的核心力量。从产品品质把控到品牌文化塑造,从全力开展动销工作到精心网路宣传,西凤酒对于红西凤可谓是下足了功夫,中国西凤酒这一秉持匠人情怀的白酒品牌,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