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陕西省温泉旅游协会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全省温泉旅游品牌建设颁奖盛典在宝鸡太白山尚境温泉度假酒店顺利召开。原省旅游局副局长、省旅游协会会长辛建伟,原省旅游局副局长、省温泉旅游协会高级顾问陈清亮,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省工人疗养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姜晓军,太白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行业办主任侯中,省自驾游及房车露营协会会长桂斌,省温泉旅游协会会长党山朝,监事长王艳芳,常务副会长陈世利,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志,省旅游饭店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丽,省自驾游及房车露营协会常务副会长路文超,省温泉品质认证委员会主任王行运,省温泉旅游协会副会长任晓林、李洁、石田、武广平、范海彦、瞿澄埃、上官云飞,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导游分会会长李刚,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旅行社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明,以及省温泉品质认证委员会委员、省温泉旅游协会专家委员会部分专家、省温泉旅游协会会员单位负责人、全国部分品牌温泉旅游服务商负责人、主流媒体近百人齐聚,共同参与见证全省温泉行业发展蓬勃态势及过去一年的成长历程。

  大会由陕西省温泉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陈世利主持,协会会长党山朝作2020年陕西省温泉旅游协会工作报告,副会长任晓林作2020年理事会《财务决算报告》,共80名会员代表参加,并一致通过各项审议及新加入会员单位表决。会长党山朝现场为新增的2家副会长单位、1家集体会员单位授牌。

  会员大会结束后,2020全省温泉旅游品牌建设颁奖盛典也同步开启。作为一年一度的行业盛典活动。盛典现场共成功揭晓颁发“2020年度陕西温泉旅游业最美服务之星、2020年度陕西温泉旅游业首选金牌服务商、2020年度陕西温泉旅游业金牌职业经理人、2020年度消费者首选品牌温泉、2020陕西温泉产业十大优秀企业家、2020年度陕西温泉旅游业创新力人物奖、2020年度陕西温泉旅游业影响力人物奖、2020年度陕西温泉旅游业最具潜力人物奖”八大奖项。

  据悉,全省温泉旅游品牌建设颁奖盛典目前已连续举办四届。不仅为加快推动我省温泉旅游消费市场内循环多途径复苏,树立行业优秀人物榜样,激发、凝聚行业发展活力与正能量,调动各企业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裨益良多。同时通过活动的举办,也将省内众多优秀的温泉企业推荐给消费者、将全国来陕最具创新、科技、优秀品质的服务商推荐给陕西省温泉企业。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继续发挥企业向心力、行动力,为消费者和推动温泉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大会还重磅发布了陕西省温泉品质认证第二批通过单位。陕西省温泉品质认证委员会主任王行运现场宣读了第二批通过认证温泉单位结果并授牌,他们是:清水湾温泉、九昱汉水温泉、尚境温泉、九龙山温泉、陕工疗温泉。目前,全省品质温泉单位已增至11家。(首批认证企业为;陕西华山御温泉、盛鑫温泉、咸阳海泉湾温泉、陕西蓝波湾温泉、汤峪天潭温泉、南山温泉。)

  据了解,陕西省温泉品质认证工作从2019年筹备成立发展至今,致力解决我省温泉行业近年来存在资源无序开采、温泉产业堆积和产品同质化严重等问题,特别是温泉水的使用乱象丛生。自2020年3月陕西省温泉品质认证委员会正式成立以来,经多次修缮,最终完成《陕西省温泉品质认证工作方案》和《陕西省温泉品质认证工作实施细则》。并根据《方案》规定,对全省上报温泉企业进行水质标准认证,其认证范围严谨公正,不仅有针对水质pH、色度、浑浊度、嗅和味、肉眼可见物、温度等9项具体检测,更对有医疗价值浓度、矿水浓度、命名矿水浓度、矿水命名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此外,还对水质中的总大肠菌群、铜绿假单胞菌、嗜肺军团菌等有害物质进行强制规范。

  全省温泉品质认证工作的持续开展,正在改变着陕西温泉市场消费者选择温泉产品的依据。让更专业、高级别的专业团队和技术,为陕西温泉旅游市场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让个别温泉企业因水质不合格而自吹自擂,自我定义,自我夸大等不切实际的虚假宣传暴露在阳光下;让广大消费者在陕西泡温泉能明明白白的选择,放下心来消费。

  活动现场,还特地为陕西省温泉疗养基地、陕西省工人疗养院分院进行授牌。华山御温泉、尚境温泉、麟游温泉荣获陕西省温泉疗养基地荣誉。陕西省工人疗养院党委副书记赵现道现场宣读陕西省工人疗养院分院设立批复文件。经研究决定,在陕西华山御温泉有限公司设立“陕西省工人疗养院华山分院”,在陕西尚境温泉度假酒店有限公司设立“陕西省工人疗养院太白山分院”、在陕西省水务集团麟游水生态开发有限公司设立“陕西省工人疗养院麟游分院”。

  陕西省温泉疗养基地、陕西省工人疗养院分院的设立,是在陕西省总工会的同意和支持下,根据《陕西省工人疗养院分院设立管理办法》,由陕西省温泉旅游协会推荐,陕西省工人疗养院实地考察调研后决定,是我省温泉旅游行业充分落实党和国家对劳模职工重视关爱,丰富劳模职工疗休养服务项目,提升疗休养服务品质的具体举措,各荣誉单位及分院后期将在落实可行的劳模职工疗休养接待实施方案上继续深化,确保分院疗休养接待工作有序推进。

  春节将至,全省温泉旅游业也将随之迎来旺季,为保障全省温泉消费客人及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会上,陕西省温泉旅游协会还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布了防疫倡议。倡导各会员单位要科学防控,主动配合;加强培训,主动作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履行企业责任,奉献爱心。面对新冠疫情,不疏于防范,不过于恐慌,积极响应各级部门的防控要求,加快并有序恢复全省温泉旅游市场,实现我省温泉旅游业防疫、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省旅游协会会长辛建伟在致辞时对各获奖旅游企业表示祝贺,他表示:“2020年虽是不平凡的一年,但也是全省旅游行业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一年,全省温泉旅游行业不仅实现了全面复苏,不少温泉企业更在过去一年做出了骄人的成绩。省温泉旅游协会成立至今,交流广泛,活动精彩,服务深入,尤其是品质温泉认证工作的持续推进,在全国范围内也具有创新意义,更是协会行业的示范和标杆。辛会长更提出,受疫情常态化防控影响,未来全省旅游发展仍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影响,全省温泉旅游行业要持续在做好安全旅游、持续打造优质旅游产品、逐步实现旅游企业现代化管理、坚持做好品质服务等方面做好文章,更好的为旅游者服务,体现全省旅游人的服务价值和理念。推动促进全省旅游行业又快又好发展。”

  会后,所有与会嘉宾及会员单位共同前往参观了尚境温泉二期项目。

  据了解,尚境温泉二期以“尚境·天然”为名,毗邻国家5A级旅游度假区太白山核心区域,汤峪大道一号,由深耕太白十余年的尚境品牌联合亚太酒店理事设计单位-见山设计共同打造,项目以5栋西欧法式建筑怀抱天然温泉汤池建造,建成后将形成集合温泉养生、休闲娱乐、会务餐饮、私属会所、五星级产权酒店为一体的综合性温泉度假地产项目,是陕西最佳温泉微度假目的地首选之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