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浪陕西 、@鲜气西安 官方微博账号,联合海尔西安,开启了一场题为“鲜气江湖,谁与争锋”的冰箱测评活动,旨在测评海尔“华宴”系列冰箱强大的保鲜功能,为消费者带来简单、直观、印象深刻的产品印象。

  此次测评内容设置有:海尔华宴全空间保鲜冰箱保鲜能力测评、海尔立式冷冻柜保鲜能力两个板块。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2月22日,@鲜气西安 的两位测评博主前往西泰厚泡馍馆,和知名美食博主糊涂妞、美食女神海娟以及在场顾客一起,在镜头的见证下,将两块生羊肉用保鲜膜封存好后,分别同时放入海尔华宴全空间保鲜冰箱和海尔普通冰箱的冷冻层内,并用封条封住冰箱门。同时,也将一块面饼放入海尔立式冷冻柜中。鲜气博主同海尔店员一起,相约15天后,再次来到门店,对比在不同冰箱中保存的羊肉新鲜程度。整个过程使用镜头全程摄像,真实记录封存和启封过程;保真拍摄,直观展示海尔华宴冰箱、海尔立式冷冻柜的硬核保鲜能力。

  1月5日,鲜气测评再次来到西泰厚泡馍馆,赶赴“启封之约”。两位博主用镜头真实地记录下了在海尔不同冰箱中保存了15天的羊肉和面饼的状态。并且从羊肉的颜色、质感、蛋白质流失情况、解冻率、切冰碴等方面对两块羊肉的新鲜程度作出测评。测评结果见下图。

海尔华宴冰箱恒温鲜冻15天的羊肉照片海尔华宴冰箱恒温鲜冻15天的羊肉照片
普通冰箱冷冻室保存15天的羊肉照片普通冰箱冷冻室保存15天的羊肉照片
海尔华宴冰箱恒温鲜冻VS普通冰箱冷冻羊肉15天对比照片海尔华宴冰箱恒温鲜冻VS普通冰箱冷冻羊肉15天对比照片

  在测评的各项指标中,蛋白质流失含量的测评采用了蛋白质检测试剂。对解冻后羊肉析出的血水进行测量,发现其中富含大量的蛋白质,表明在普通冰箱中保存的羊肉中的蛋白质大量流失。

化冻后血水蛋白质测试化冻后血水蛋白质测试

  综合以上结果,海尔华宴冰箱的保鲜能力远超普通冰箱,取得了这次“鲜气争锋”的压倒性胜利。同时,海尔立式冷冻柜也在本次测评中表现优秀。在其中保存了15天的面饼,既没有流失水分干裂,也没有发霉变质。生肉测评后,@鲜气西安 的两位博主,在西泰厚泡馍馆与后厨共同见证一碗#羊肉泡馍的诞生#。

  我们让西泰厚泡馍馆的厨师,分别使用在市场购买的新鲜羊肉和在海尔华宴冰箱中储藏了15天的羊肉,做了两碗不同的羊肉泡馍。经现场实验,鲜气博主和现场随机抽取的顾客,都没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分辨出两碗羊肉泡馍的区别。海尔华宴全空间保鲜冰箱,在感官测评环节中,也表现十分优秀,再一次展示了它强大的保鲜能力。

  海尔华宴冰箱,是海尔自主研发的一款具有全空间保鲜能力,达到国家一级保鲜标准的冰箱,专利布局176项。其恒温冷冻保险系统,能够将保鲜温度波动控制在0.2℃之内,仅为传统冰箱的1/10,将保鲜期延长至了传统冰箱的1倍之多。在空间布局方面,海尔彻底颠覆了行业百年来制冷系统布局。将核心部件微缩化和集成化,使空间更小,效率更高。

  根据由中国标准化协会2020年3月起监督实施的《健康保鲜功能电冰箱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海尔华宴冰箱在除菌率、防霉等级、除味率、材料安全、食材管理、食品失重量、VC变化率、食材饱满度、汁液损失率、营养留存度等各项指标,都达到了国家一级健康保鲜标准。能够做到除菌率99.9%、除味率95%以上;食物维生素C含量、饱满度、营养留存度均能够保持在90%以上。

  不论是颠覆性科技还是产品硬件,海尔冰箱的创新都引领着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而这也是其被用户高度认可的关键因素之一。本次侧评活动由@鲜气西安 官方微博全称主持,@新浪陕西 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