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新车到店 > 正文

中小学门前将划临时停车位 专为接送学生车辆设置

http://xa.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03日09:26   三秦都市报 字号:

  新闻提示

  昨日是全国首个交通安全日,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文明出行”。

   早上9点半,西安市第85中学操场彩旗飘扬,交警、志愿者等上千人在交警支队民警的带领下,在寒风中举手宣誓: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文明出行。陕西省“122”交通安全宣传周暨西安市“百万学生安全行、百万家长共缓堵”正式启动。

  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王海玲接受采访时说:“从12月2日起,西安市共青团委、西安市教育局与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将在西安市开展为期一年的‘百万学生安全行、百万家长共缓堵’,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确保缓堵保畅顺利实施。”

  20万志愿者街头引导市民过斑马线

  大力倡导遵守交通信号就是尊重生命、珍爱生命的理念,使安全出行成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共识。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冯勃说:“这次支队策划‘百万学生 安全行、百万家长共缓堵’活动,是继续按照‘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的总部署,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行人、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等6大 交通文明行为,杜绝机动车随意变道、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陋习,抵制超速行驶、闯红灯、强行超车等6大危险驾驶行为。为了从源头上彻底杜绝这些不良陋习,支 队包括各交警大队,将组织西安各大中院校20万青年交通志愿者,不定期走上街头,引导市民过斑马线,同时有利于缓堵保畅行动。”

  中小学门前设立1500个停车位

  采访中冯勃副支队长还说:“交警支队在全市百万学生推广安全出行和百万学生家长共缓堵活动,目的就是在保障中小学生出行安全的基础上缓堵保畅。 每到学生上学放学的高峰期,往往造成道路的堵塞,为了错开学生潮和早晨上班潮,支队已经在各中小学门前划定了临时停车位,随后将在全市1000多所中小学 门前,有计划的划定临时停车位(专用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可先划50个点1500个停车位,以此解决缓堵保畅。”

  交通安全知识将“走进”课堂

  西安市第85中学校长刘忠建代表西安市1000多家中小学校长接受采访时说:“交通安全教育是学校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帮助未成年人从 小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保护生命安全有着深远的意义;保护学生生命安全是我们办学的第一要务,我们承诺:开展交通安全进课堂活动,并将缓堵保畅和交通 安全教育结合相关的政策纲要,纳入到学生日常安全教育和思想品德教育课程,使学生自觉自愿地积极投入到‘缓堵保畅’行动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更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renes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