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陕西| 新闻| 美食| 时尚| 旅游| 读图| 视频| 城市| 健康| 教育| 汽车

|注册

重大假日小型客车将免通行费 陕春节期间已免收(2)

http://sx.sina.com.cn2012年08月03日08:44华商网-华商报  字号:

  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

  交通运输部 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 监察部 国务院纠风办

  为进一步提升收费公路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快捷出行,现就重大节假日期间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有关问题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政 策 分 析

  此举一年可让利于民上百亿元

  据交通运输部业内专家介绍,重大节假日免收通行费后,平均每个人可能也就省几十元,但整体估算下来,一年可让利于民上百亿元。

  “收费站就像血管里的一个个‘血栓’,人为阻碍了车辆的正常行驶,尤其是重大节假日期间,免费通行合情合理,顺乎民意。交通部门应该加强疏导, 进一步清理不合理收费,让一条条高速‘大动脉’运行通畅。”成都大学副校长张其佐说。从7月8日开始,交通部、发改委、财政部等五部门开始对收费公路专项 清理进行督导检查。

  这是一项更大层面拉动内需的政策

  重大节假日免收通行费,这是一项更大层面拉动内需的政策,将带动我国汽车社会从初期的上下班代步阶段向休闲远行阶段加速转变。

  让国内高速公路能真正快起来,不是重大节假日免通行费就能完全解决的,还需要更大的技术改革和更全面的顶层设计。

  对上市公司业绩影响不大

  “免费当然对利润有一定影响,但远没有一些上市公司说得那么严重,这纯粹是制造舆论压力。”申银万国证券公司分析人士认为,“重大节假日只有几天,影响能有多大呢?”他分析认为,目前,我国每年节假日总共不足一个月,即减少了8.3%。这对公司业绩影响也不会太大。

  “当然,也不排除一些上市公司以此为借口来减少股东分红。”上述分析人士说。

  本报记者刘雪涛

>>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已有 0 条评论)

你还可以输入90

同时转发到我的微博

汽车头条推荐

  • 配备ESP系统15万内家轿推荐

  • 爱唯欧现金优惠13000元 现车销售

  1. 全新BMW 3系售31.6-59.96万
  2. 本田CR-Z长春车展上市 售28.88万本田CR-Z长春车展上市 售28.88万
  3. 别克凯越现金优惠23000元 有现车
  4. 马自达CX-5上市 售23.38-28.18万元
  5. 奔腾B90下线 预计售价15-20万元

汽车微博

新浪西安汽车

新浪西安汽车 

粉丝:35734微博:2703

描述:更新鲜的互动平台,更及时的汽车资讯,更全面的汽车生活,最丰富的汽车视野,尽在新浪陕西汽车频道。http://xa.auto.sina.com.cn/

一键关注
汽车正文页:资讯排行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1. 1比基尼车模性感秀美腿
  2. 2市民40分钟拦车被拒37次 司机称交
  3. 3经济适用 六款5-8万元高性价比车型
  4. 4斯柯达明锐购车现金优惠8千 现车销
  5. 5轮胎上的中国 国产自主车型盘点(
  6. 6奥迪Q3西安全面接受预订
  7. 7奥迪Q3展车已到店 订金50000元
  8. 8宝来西安购车现金优惠8千 现车销售
  9. 9比亚迪S6西安购车赠装潢礼包 有现
  10. 10比基尼车模风情万种秀曲线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