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称柴油机尾气致癌 欧洲协会反驳

http://sx.sina.com.cn2012年06月27日09:13新浪汽车  字号:

  世界卫生组织下属机构国际癌症研究署IARC(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日前表示,柴油发动机尾气可导致癌症,而欧洲汽车供应商联合会CLEPA对该说法予以了驳斥。

  英国国际癌症研究署日前在法国里昂召开会议,主席克里斯托弗·波提亚(Christopher Portier)表示:“科学证据确凿,IARC研究团队的结论一致:柴油发动机尾气可导致人类肺癌。由于柴油机尾气颗粒对健康造成影响,因而全球都应削减排放以减少人类暴露其中的机会。”

  但随后欧洲汽车供应商联合会CLEPA发表声明称:“担心IARC的结论产生误导作用。”CLEPA强调,IARC的结论建立在已经过时的发动 机技术上,90年代水平不能代表当前的技术水准;当时微粒过滤装置尚未配备柴油发动机;而近年来,CLEPA旗下会员企业大量投入资金研究削减排放技术, 尤其是柴油发动机微粒回收;如今的柴油动力车通过过滤设备可吸收99%的微粒,剩余部分对空气污染较小。

  CLEPA协会CEO让·马克·盖尔(Jean-Marc Gales)总结称:“IARC的研究不能反映过去十年的柴油排放控制技术,因而在车辆开发操作规范不应以其为参考标准。”

网友评论(已有 0 条评论)

你还可以输入90

同时转发到我的微博

汽车头条推荐

  • 荣威W5现金优惠15000元 现车销售

  • 全新奔腾B70上市 售价11.98-14.18万元

  1. 27日奥迪Q5混动即将上市
  2. 大众高尔夫R敞篷版谍照首曝
  3. 上半年最热微型车行情盘点
  4. 到限汽车频遭弃原因揭秘
  5. 不召回 大众中国硬撑过DSG故障关

汽车微博

新浪陕西汽车

新浪陕西汽车 

粉丝:35109微博:2459

描述:更新鲜的互动平台,更及时的汽车资讯,更全面的汽车生活,最丰富的汽车视野,尽在新浪陕西汽车频道。http://xa.auto.sina.com.cn/

一键关注
汽车正文页:资讯排行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