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停车位供不应求 “有车族”疑问车该怎么停?

http://sx.sina.com.cn2012年06月13日08:40三秦都市报  字号:

  如果你是有车族,那你肯定对下面这些词汇耳熟能详。堵车、二把刀、开车烦躁症、被剐蹭、被小偷砸玻璃、被贴黄条、消违章……有车的生活远不宁静,更谈不上享受了。慢,忘记说最重要的一点,也是这篇报道的主题——停车难。

  车主声音

  现状:停车位求大于供,乱停乱放现象严重。

  车主:我们也没办法啊,现在车这么多,小区里到处都没地方放,停车位就那么几个,总不能车一直在路上开着吧!

  现状:有很多车晚上就停放在马路边,没有人看管,被盗被抢的案件屡见不鲜。

  车主:有地方放,谁想停在马路边上啊,被蹭被划的事情已经都说着没啥兴趣了,关键是有时候一大早急着送孩子上学,一看车玻璃被砸了,你说是去送孩子,还是先报案?

  现状: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停车场所建设跟不上节奏。

  车主:现在不但走路上拥堵严重,停车问题更是头疼,不但回家难停车,去上班单位也是车满为患,眼看快迟到了,就是找不到停车的地方。

  征求计策

  有个哥们前几天对我说:“汽车一开,烦恼自然来。”初一听有点像当年那个啥啥啥酒的广告语,但一回味,觉得虽押韵,却郁闷。

  为啥?如果你是有车族,那你肯定对下面这些词汇耳熟能详。堵车、二把刀、开车烦躁症、被剐蹭、被小偷砸玻璃、被贴黄条、消违章……有车的生活远不宁静,更谈不上享受了。慢,忘记说最重要的一点,也是这篇报道的主题——停车难。

  我觉得,这才是上面林林总总众多开车烦恼中最伤神经的一项。笔者有位朋友,家跟前没有停车位,无奈的他将自己的爱车放在单位院子中,平常无事时根本不动车子,却选择打车回家。他说,买车时为了方便和效率,现在却成了负担,停哪最合理?这成了一个问题。

  记得我们曾经做过的新闻当中,不乏因停车问题导致的悲剧发生。因为停车费打人,因为停车闹情绪堵大门,前几天更有一篇报道,因路边停车被砸玻璃,警察给车主留条子报案这样的新闻发生。有同事时常在办公室切磋的驾驶技术不再是换挡加速,而是停车技术的巧妙应用。

  善哉!现如今大家都在说,停车咋就这么难!真的,开车的你,也一定有同感。本报今起向广大读者征集如何合理停车、安全停车的好经验、好建议。请你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29——82243110,谈谈你的车生活,谈谈你知道的好办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已有 0 条评论)

你还可以输入90

同时转发到我的微博

汽车头条推荐

  • 魅力眼神 7款带LED大灯车型推荐

  • 自在驰骋 15万之内自动挡SUV盘点

  1. 油价下月或再降600元/吨左右
  2. 西安第2批缓堵点改造6月完工
  3. 凯美瑞尊瑞混动上市 售25.98-32.98万
  4. 大众高尔夫敞篷版上市 售34.98-37.98万
  5. 马自达CX-5西安地区接受预订 订金3万

汽车微博

新浪陕西汽车

新浪陕西汽车 

粉丝:35095微博:2363

描述:新浪陕西汽车频道官方微博 http://xa.auto.sina.com.cn

一键关注
汽车正文页:资讯排行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