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儿童乘坐安全标准下月实施

http://sx.sina.com.cn2012年06月07日09:46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刘磊涛)我国首个《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国家标准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本周二,记者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获悉,《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参照欧盟ECE-R44/04标准制定,将从多个方面保障儿童座椅的安全性。

  中汽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是参照欧盟ECE-R44/04标准制定的,其基本参数和该标准完全一致,比如遭遇碰 撞时加速度不能超过规定范围,要求具备一定的抗翻滚性能,材质要选择阻燃性的等。标准正式实施后,厂家新设计、新研发的儿童安全座椅必须满足标准中制定的 各项条件。该标准的实施将对我国汽车及座椅生产起到督促监督作用。

  按照标准规定,生产企业所有在产车型上必须安装安全座椅接口及安全锁等,而汽车儿童安全座椅今后也将经检验合格后才能上市。今后,政府质监部门 可依据该标准对在售的儿童安全座椅进行抽查。如果安装了儿童安全座椅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伤害的,可根据《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的标准向生产企业 追责。

网友评论(已有 0 条评论)

你还可以输入90

同时转发到我的微博

汽车头条推荐

  • 魅力眼神 7款带LED大灯车型推荐

  • 自在驰骋 15万之内自动挡SUV盘点

  1. 油价下月或再降600元/吨左右
  2. 西安第2批缓堵点改造6月完工
  3. 凯美瑞尊瑞混动上市 售25.98-32.98万
  4. 大众高尔夫敞篷版上市 售34.98-37.98万
  5. 马自达CX-5西安地区接受预订 订金3万

汽车微博

新浪陕西汽车

新浪陕西汽车 

粉丝:35095微博:2363

描述:新浪陕西汽车频道官方微博 http://xa.auto.sina.com.cn

一键关注
汽车正文页:资讯排行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