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激情自驾十四天 应急手册

http://sx.sina.com.cn2012年05月31日10:31新浪陕西汽车  字号:

  汽车接电打火应急手册

  汽车无电无法启动时,利用它可通过另外车辆的电瓶进行启动。2米长电瓶启动线内为加粗线芯,一般适合排量在2500cc以内的汽油发动机或者排量在2000cc以内的柴油发动机电瓶之间使用。

  两辆车不能有任何接触,两车的电子系统需具有相同电压。

  如果电瓶冻住了,请不要使用本启动线。

  在连接之前,两台车的引擎、音响、空调均需要关掉。

  连接的程序如下:

  (1)首先将启动线的红色电线钳在"被救车"的红色电池正极之上。

  (2)然后将另一端的红色电线钳在"施救车"的红色电池正极之上。

  (3)把黑色电线钳在"被救车"的黑色负极电池上。

  (4)接着把黑色电线钳在"施救车"的黑色负极电池上。

  (5)先启动"施救车"之引擎,然后再启动"被救车"的引擎。若发现被救车仍无法启动,请检查金属接触部分是否接触不良。当完成启动引擎之后,仍需按顺序取下启动搭火线,否则将有可能引起短路。

  拆除电线程序如下:

  (1)首先把"被救车"黑色电线除下。

  (2)再把"施救车"的黑色电线除下。

  (3)然后将"施救车"的红色电线除下。

  (4)最后把"被救车"的红色电线除下。

  自驾游出行交通事故处理说明

  和平时开车不同,自驾游大多数在外地、高速公路或者国道、省道通行,因此发生事故时还需要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出行前最好了接一下车辆投保保险公司以及交通部门在目的地或者途经地的报案电话,以便发生事故后能及时联系。

  由于对于当地交通管理规定不熟悉,大多数车主也不具备专业的车辆维修技能明所以这类交通事故不建议私了,除非是损失极小,不影响车辆正常行驶;发生事故后,要及时向交警报警并拨打所投保的财险公司报案电话;如果条件允许,还可以通过录音设备记录事故情况;

  由于对于当地风土民情不了解,不建议在事故处理现场和对方或者围观人进行过多的接触、沟通;

  耐心等候现场处理,因为保险公司会及时遣派当地分公司的查勘人员赶至事故现场,如果车辆不能行驶,敬请耐心等待车辆救援;最好不要自主维修,毕竟自主维修所造成的车辆损失,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配合交警和保险公司处理事故,保留好相关票据和其他证据避免将来由于理赔额与修理而引起纠纷。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网友评论(已有 0 条评论)

你还可以输入90

同时转发到我的微博

汽车头条推荐

  • 魅力眼神 7款带LED大灯车型推荐

  • 自在驰骋 15万之内自动挡SUV盘点

  1. 油价下月或再降600元/吨左右
  2. 西安第2批缓堵点改造6月完工
  3. 凯美瑞尊瑞混动上市 售25.98-32.98万
  4. 大众高尔夫敞篷版上市 售34.98-37.98万
  5. 马自达CX-5西安地区接受预订 订金3万

汽车微博

新浪陕西汽车

新浪陕西汽车 

粉丝:34718微博:2290

描述:新浪陕西汽车频道官方微博 http://xa.auto.sina.com.cn

一键关注
汽车正文页:资讯排行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