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开宝马扮港商盗刷银行卡 专骗时髦女孩

http://sx.sina.com.cn2012年04月27日09:20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字号:

警方展示嫌犯部分作案工具和宝马车警方展示嫌犯部分作案工具和宝马车

开着宝马车,穿着名牌衣,自称来西安投资的“港商”,需要帮忙“转账”。好心女孩将银行卡借给对方收汇款,钱还未汇出,自己卡内的现金却不翼而飞。

遇“港商”后卡内现金消失

“好 心给三名‘港商’帮忙,银行卡内2万多元的现金却不翼而飞。”3月23日,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接到一姓孙的女士报案。当天,孙女士独自行走到朱宏路 附近时,突然三名开着宝马的男子上前搭讪,用类似香港口音询问“某金融大厦”怎么走。当女孩热心地向对方指引后,对方又自我介绍称,他们是香港来西安投资 的商人,因意外身上的现金花光了,但自己的银行卡是香港的,公司把钱汇不过来。希望向孙女士借一张本地的银行卡,事后定有重谢。在现场,他们还让孙女士用 电话查一下自己卡内的现金。交谈中,其中一名男子将孙女士的卡拿到车上停了不到两分钟,就还了回来。事后,对方就以公司暂时不能打钱过来为由离开。

当孙女士离开后,不到10分钟,手机就收到20余条短信,卡内的2万多元钱全部被提走。

“港商”车上藏银行卡“复制器”

案发后,公安未央分局刑警大队立即展开调查。警方根据案件特点,加强对旅馆、酒店等地方的摸排监控力度。

4 月14日下午,民警接到朱宏路一酒店报告,该酒店刚刚住下三名自称是香港人的小伙子,登记住宿时却用一名湖南人的身份证,还开了一辆无牌照的黑色宝马轿 车。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以治安检查为由对三人进行检查。很快,民警在三名男子身上发现了三张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笔记本电脑以及一些 境外银行卡等物品,还在宝马车座位下发现了一台疑似磁条卡读卡器、六张无标识磁卡条、数据线等物品。

经查,民警发现这三人所持有的港澳通行证是伪造的,立即将三人带回派出所调查。

假港商专骗时髦女孩

经查,三名嫌疑人对利用假冒港商身份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三名嫌犯全是安徽五河县人,26岁的卢某曾因银行卡犯罪被判刑一年半,出狱后不思悔改又纠集同乡孙某和施某,在网上购买笔记本电脑、磁条卡、读卡器等工具,假冒香港商人,专门骗穿着时髦的女孩。

警 方了解到,3月份骗了孙女士后,三人回到安徽。4月11日,他们再次开着租来的宝马轿车从安徽蚌埠出发,途经河南、山西、内蒙古,13日上午到达榆林市 后,瞄上了一名穿着时髦的20多岁的女子。卢某和孙某负责“搭讪”,用香港普通话先和受害人套近乎,自称是香港做房地产生意的商人,现在急需要转账,称自 己的银行卡是境外的,在内地不能使用,请求帮忙借银行卡用一下,见受害人犹豫,便将伪造的港澳通行证、境外银行卡等让受害人看,博得受害人的信任。

女 孩将银行卡交给卢某后,他装着和家人打电话,孙某和受害人闲聊,分散其注意力,施某则偷偷将受害人的银行卡信息用读卡器记录复制下来。卢某将卡还给受害 人,让查到账没有,就在受害人向银行客服查询时,他们便趁机记住了女孩的密码。支走受害人后,便迅速用空白卡复制一张新卡到银行将卡里面的钱全部取走。

据了解,他们是一个地方只干一次,当日下午,他们用同样的手法在华阴市骗了一位女孩1500元;第二天又在渭南、西安骗取了两名女孩共计5000余元。

文/图 记者王涛 实习生王昱淇

网友评论(已有 0 条评论)

你还可以输入90

同时转发到我的微博

汽车头条推荐

  • 魅力眼神 7款带LED大灯车型推荐

  • 自在驰骋 15万之内自动挡SUV盘点

  1. 油价下月或再降600元/吨左右
  2. 西安第2批缓堵点改造6月完工
  3. 凯美瑞尊瑞混动上市 售25.98-32.98万
  4. 大众高尔夫敞篷版上市 售34.98-37.98万
  5. 马自达CX-5西安地区接受预订 订金3万

汽车微博

新浪陕西汽车

新浪陕西汽车 

粉丝:34718微博:2290

描述:新浪陕西汽车频道官方微博 http://xa.auto.sina.com.cn

一键关注
汽车正文页:资讯排行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