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新车到店 > 正文

福特推新款C-Max混合动力版 挑战普锐斯V

http://xa.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22日06:00   新浪西安汽车 字号:
新款C-Max混合动力版新款C-Max混合动力

  新浪汽车福特对现款C-Max混合动力版引入多项改进,以提升其燃油经济性,回应现款油耗数据偏低的指责,新车将以2014款为名于今年12月上市销售。

  福特为2014款C-Max混合动力版换上了效率更高的传统系统,改用阻力更低的发动机润滑油。在空气动力学方面,福特换上了新款发动机盖封条,前后轮胎扰流装置,全新A柱造型,以及尾门扰流翼,并对主动式进气格栅和空调系统的控制程序进行了调整。福特尚未公布2014款C-Max的油耗成绩,预计实际油耗将达到上市初期公布的水准。

新款C-Max混合动力版新款C-Max混合动力版

  在发布C-Max混合动力版时,福特表示该车意在成为全美最廉价的混合动力多用途车,含运费在内的起价仅有25,995美元(约合人民币 15.9万元)。C-Max的这套混合动力系统使用一台2.0升直列四缸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电动机和1.4 kWh的锂离子电池组配搭,峰值输出达到188 hp。在纯电动模式下的极速为100 km/h,在混合动力模式下的极速为185 km/h。

新款C-Max混合动力版新款C-Max混合动力版

  福特在C-Max混合动力版上市时表示该车的燃油经济性将全面超越丰田普锐斯V。 按照美国环保局最初测得百公里综合、城市和高速燃油经济性成绩都为47 mpg(约合百公里5.0升),分别比丰田普锐斯V高了5 mpg 、3 mpg和7 mpg。但由于真实油耗成绩不如EPA成绩,从而遭到批评和投诉,福特日前决定降低EPA成绩并释放善意,对车主补偿550美元,对租车用户补偿325美 元。现款C-Max混合动力版在调整油耗成绩后,综合油耗为45 mpg(约合百公里5.2升);城市油耗为43 mpg(约合百公里5.5升);高速油耗为40 mpg(约合百公里5.9升),综合油耗仍然略优于丰田普锐斯V的42 mpg(约合百公里5.6升)。

  福特除了从经济上对现有车主略表心意,还在7月推出了免费升级服务,通过更新控制程序提升燃油经济性和客户满意度。在纯电动模式下的最高速度从 100 km/h提升到137 km/h,从而能够在高速上使用纯电动模式。优化主动可调式进气格栅,减小风阻,改善在低温、使用冷气和冷却液温度过高时的风阻。减小在冷却液温度较低时 的冷却风扇转速,从而降低能耗。优化自动空调,减小压缩机的使用时间,减少在低温工况下的能耗。

了解更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大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 时间:2013年8月6日——2013年8月1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