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陕西| 新闻| 美食| 时尚| 旅游| 读图| 视频| 城市| 健康| 教育| 汽车

|注册

西安交通违法自助处理系统启用司机可自助消违章

http://sx.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09:18西部网  字号: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姚博 李燕妮)车辆要消除违章,司机朋友不但要本人亲自去交警部门,还有一套繁琐的手续。现在,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互联网上推出了“交通违法当事人网上自主 处理系统”,只要是符合条件的违章,司机朋友在家操作电脑就可以轻轻松松地缴罚款了。

  据介绍,这个系统目前只支持西安本地机动车在西安市范围内的违章,而且是罚款金额在200元以下不扣分非现场处罚的违法行为。同时交纳罚款当事人须有一张 工商银行的银行卡并开通网银。司机朋友可以通过登陆西安市交警支队官方网站,在网页的左下角位置就可以找到该系统的链接。输入机动车车牌号、机动车所有人 信息、车主身份证号就可以操作了。

  想使用这个系统,还得知道自己爱车的车架号是多少,填完了这个内容之后让我们点击下一步,到了这个页面会显示出来您爱车所有的违章信息,当发现在选择的这一栏,前面有白色的按钮,我们可以勾住它,这就表明这条违章信息是可以通过自助系统消除的。

  在下一个页面需要输入驾驶证信息,目前系统只支持西安市的驾驶证。在完成了这一步,系统就会生成电子版的处罚确认书,确认车辆违法信息后,就会连接到工商银行的网上银行,通过提示交纳罚款。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孟琨琪:正常情况下,15分钟原违法记录可解锁,遇网络繁忙时,视情况可能就要延长,如缴纳罚款中遇到技术问题,请拨打029-86755189。

  违法当事人想领到纸质的处罚决定书或回单,可以到违法所在的各个交警大队去领取,同时要提醒大家通过工商银行网上银行交罚款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

  同时民警提示,司机朋友在使用自主处理系统时,最好不要使用公共电脑或者在网吧交纳罚款,以免被种有木马、病毒的电脑盗取银行密码。

>>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已有 0 条评论)

你还可以输入90

同时转发到我的微博

汽车头条推荐

  • 荣威W5现金优惠15000元 现车销售

  • 全新奔腾B70上市 售价11.98-14.18万元

  1. 27日奥迪Q5混动即将上市
  2. 大众高尔夫R敞篷版谍照首曝
  3. 上半年最热微型车行情盘点
  4. 到限汽车频遭弃原因揭秘
  5. 不召回 大众中国硬撑过DSG故障关

汽车微博

新浪陕西汽车

新浪陕西汽车 

粉丝:35109微博:2459

描述:更新鲜的互动平台,更及时的汽车资讯,更全面的汽车生活,最丰富的汽车视野,尽在新浪陕西汽车频道。http://xa.auto.sina.com.cn/

一键关注
汽车正文页:资讯排行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