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交通运输部拟重大节假日高速公路免通行费

http://sx.sina.com.cn2012年04月18日08:18华商报  字号:

收费站收费站

  今年春节,陕西等省区已实现高速公路免通行费,网友呼吁,实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可缓解节假日堵车现状 本报资料照片记者邓小卫摄

  昨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发布消息,正认真研究重大节假日收费公路免收通行费有关问题,按程序报批后争取尽快实施。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表示,按照国务院确定的工作部署,交通运输部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联合研究制定了具体意见,重点推进收费公路专项清理的监督检查和验收工作,并将于5月份对重点地区和重点项目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类违规及不合理收费问题彻底解决。

  同时研究取消一级公路和经营性二级公路收费的可行性、时机和保障措施。

  另外,还将加快修订《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年底前将修订稿报国务院法制办审查,同时研究制定收费公路信息公开办法、价格形成机制等规章制度。

  此外,认真研究重大节假日收费公路免收通行费有关问题,按程序报批后争取尽快实施。

  冯正霖还表示,继续推进高速公路联网电子不停车收费(ETC),力争“十二五”期间全国高速公路ETC平均覆盖率达到60%,建成 专用车道6000条以上,ETC用户超过500万个。2012年交通部将重点清理港口、船舶代理、货运代理、道路货运场站、货运配载中心等不合理经营服务性收费,严肃处理违法违规收费行为。

  据了解,“建议高速公路在春节、国庆、五一等重大节假日期间及春运高峰时段免收通行费。”——这是全国人大代表、太原铁路局局长杨绍清在今年3月两会提交的议案之一,曾引发公众热议。 据《法制晚报》

  相关新闻

  春节期间 陕西免收通行费

  今年春节期间,陕西省收费公路自1月22日(腊月二十九)8:00至 月24日(大年初二)8:00,对所有合法装载车辆免费放行,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按规定缴费,1月25日8:00后恢复正常收费。

  据了解,春节期间免收通行费的省区还有山东、河南、河北、吉林、宁夏自治区和内蒙古自治区。

  网友意见

  高速公路应真正成为社会公共品

  梅兰竹菊520:经营运输的确实负担不起了。油涨价是一笔负担,桥路费又是一笔负担,还有什么管理费、保险费等等等等。跑一个月的运输基本给了加油站、收费站了,自己所剩无几。

  梦II星:研究重大节假日收费公路免收通行费有关问题。这个可以有,节假日到处堵车,到处都是收费站能不堵?

  解甲为民:这倒是一条好消息,但什么时候实行?降低或取消收费会减少油价上升带来的交通费用,对老百姓有利!但愿不要久拖不决!

  70届童工:早该如此。中国高速公路真正成为社会公共品,中国社会将会进入快速通道。综合

网友评论(已有 0 条评论)

你还可以输入90

同时转发到我的微博

汽车头条推荐

  • 魅力眼神 7款带LED大灯车型推荐

  • 自在驰骋 15万之内自动挡SUV盘点

  1. 油价下月或再降600元/吨左右
  2. 西安第2批缓堵点改造6月完工
  3. 凯美瑞尊瑞混动上市 售25.98-32.98万
  4. 大众高尔夫敞篷版上市 售34.98-37.98万
  5. 马自达CX-5西安地区接受预订 订金3万

汽车微博

新浪陕西汽车

新浪陕西汽车 

粉丝:34718微博:2290

描述:新浪陕西汽车频道官方微博 http://xa.auto.sina.com.cn

一键关注
汽车正文页:资讯排行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