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汽车频道> 汽车资讯 正文

西安首批25项缓堵工程完成 缓解区域内交通环境

http://sx.sina.com.cn2012年02月21日09:23(华商网-华商报)【评论】

  华商报讯(记者 周沐辉) 2月18日,记者从市政部门了解到,随着西三环与阿房一路十字交通缓堵改造工程的完工,西安市实施的25项交通缓堵改造工程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据了解,25个缓堵改造工程包括2个道路断面改造、9个公交港湾改造及14处交叉口改造,这些工程的完工将有效缓解这些区域的交通环境。

  三幅路改两幅 通行能力增强

  西安许多道路断面形式设计为三幅路,两侧隔车带将快车道和慢车道隔离开来。此次道路断面改造是通过将两侧的隔车带拆除,在中央设置绿化带,同时增加公交专用道,有效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代表工程为西延路。西延路道路断面改造工程南起西影路,北至南二环太乙路立交,全长900米。本次改造将西延路断面由原来的三幅路形式改造为双幅路,拆除原两侧隔车带,设置中央绿化带,由原有双向六车道改造为双向八车道,彻底解决了南二环与曲江大道之间的瓶颈问题。

  十字口优化改造 直行左转互不影响

  西安多条道路较窄,路口转弯车辆与直行车辆干扰较多,使交叉口成为交通瓶颈。市政部门通过增大转弯半径和拆除部分绿化带增加掉头、转弯车道两项措施对交叉口进行优化改造,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代表工程为南稍门。南稍门缓堵改造工程位于南关正街与友谊路十字北侧,本次改造将南稍门十字北侧部分中央隔离带拆除,渠化改造为一个直行道和两个左转道,同时在距离十字150米处设置掉头车道,并通过标线设置左转车辆待停区来改善十字路口交通状况。

  改造公交港湾 体现公交优先

  西安的公交站点多数占用行车道,由于公交车的停靠,造成后边车辆拥堵。本次改造通过对一些具备条件的路段拆除部分隔车带或压缩人行道建设公交港湾,通过标线引导公交车辆进入港湾停靠,减少公交车占用行车道对后续车辆的影响,从而提高通行能力。第一批共改造完成科技路太白花园、丈八东路电子正街等9处公交港湾。

  2012年还将继续实施第二批交通缓堵改造项目,目前这批项目正在进行调研论证,并通过媒体征集市民的意见和建议,预计工程项目总量和投资总额都有较大幅度提高,计划确定后将于近期尽快实施。

网友评论(已有 0 条评论)

你还可以输入90

同时转发到我的微博

汽车头条推荐

  • 东风本田全新CR-V将于2月22日正式上市

  • 进口标致新308CC即将到店 接受预定

  1. 今年车市走势喜忧参半 2012年60款新车上市
  2. 新速腾3月7日上市 预计售价12-18万元
  3. 西安环城路将新建四座立交
  4. 油价上涨成浮云 5万元省油代步车行情
  5. 天语SX4锐骑车源紧张 购车最高优惠13000元

汽车微博

汽车正文页:资讯排行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