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汽车频道> 汽车资讯 正文

1月西安砸车盗窃案有所上升 车内别放贵重财物

http://sx.sina.com.cn2012年02月21日09:21(华商网-华商报)【评论】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 贾晨) “市民将车最好选择停在正规停车场,家庭取暖需打开门窗,小心煤气中毒……”近日,西安警方通过其网站及微博向全市市民发布1月警情及2月安全提醒。

  事件:车玻璃被砸丢万元现金

  1月12日中午12时许,在经开区经发大厦停车场,市民申某发现自己的丰田越野车玻璃被砸,车内1万元人民币、3000美元及8瓶“五粮液”、10条“软中华”、2条“苏烟”被盗。

  1月14日下午2时许,东仓门小区2人煤气中毒死亡。

  2月1日上午11点多,长安区东大街办祥峪口村一户农家院因生火取暖,导致住户夏师傅的父母和女儿煤气中毒身亡。前一天晚上,他们一家5口才搬到这个地方住。夏师傅说,当晚比较冷,睡觉前,父母专门烧了蜂窝煤炉子放在炕底下,没想到出事了。

  数据:1月报警总量下降

  2012年1月,西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警总量环比下降1%,其中刑事类报警较上月下降7.7%,治安类报警较上月下降6.7%。

  1月正值元旦、春节期间,西安市启动军警联勤巡防体制,有效地遏制了街面侵财案件的发生,110报警台刑事报警总数较上月有所下降,但春节期间,市民驾车外出就餐、聚会活动大幅增多,盗窃车内财物类警情较上月小幅上升。1月刑事类报警与上月环比下降7.7%。

  警方:车内别放贵重财物

  西安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提示,市民驾车外出就餐、聚会活动日益增多,车内财物被盗的警情较上月小幅上升。针对此类案件多发在晚间的特点,提醒广大车主停车时应尽量选择正规停车场,避免将车辆停放在偏僻路段;在离开时切勿将贵重财物存放在车内,以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停放汽车时务必要锁好门窗,不要在小车内放置现金、手机、相机、皮包、金银首饰及贵重物品,能够随身带走的贵重物品尽可能带走。

  司机最好把车停在专人看管的场所,尽可能安装防盗设备;外出旅游时,应将车辆停在有人看守的正规停车场内。如果发现车窗被砸、东西被偷,要第一时间报警。

  最近天气还是有些冷,依旧需要使用取暖工具,本月仍有煤气中毒事件发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煤炉取暖时,一定要正确使用煤炉,预防煤气泄漏,避免煤气中毒事件的发生;一旦发生煤气泄漏,应立即打开门窗,此时不要开启室内任何电器或使用室内电话。

网友评论(已有 0 条评论)

你还可以输入90

同时转发到我的微博

汽车头条推荐

  • 东风本田全新CR-V将于2月22日正式上市

  • 进口标致新308CC即将到店 接受预定

  1. 今年车市走势喜忧参半 2012年60款新车上市
  2. 新速腾3月7日上市 预计售价12-18万元
  3. 西安环城路将新建四座立交
  4. 油价上涨成浮云 5万元省油代步车行情
  5. 天语SX4锐骑车源紧张 购车最高优惠13000元

汽车微博

汽车正文页:资讯排行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视频推荐